金星和木星正在扭曲地球的轨道,每隔40.5万年影响地球气候

地球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怀疑,行星间相互作用会慢慢地改变地球的轨道。现在,研究人员已经在古代岩石中发现了一些确凿的证据,表明这个周期已经持续了几亿年。

地球轨道改变了形状,它从几乎是圆形到大约5%的椭圆。这个过程是由于地球、金星和木星之间的引力作用造成的。现在,研究人员已经挖出了一些古代岩石,这些岩石显示了这个周期的存在可追溯到三叠纪晚期,即2.15亿年前。

地球和木星

这些发现可能会对我们如何模拟地球过去的气候,尤其是不易解释的全球气温产生巨大影响。甚至有可能,这个周期的影响在第一批恐龙的进化中起了作用。哥伦比亚大学和罗格斯大学的古地磁学专家,也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Dennis Kent表示,还有其他更短的轨道周期,但回顾过去的时候,很难知道任一时刻处理的是哪一个,因为它们会随着时间而改变。但这个轨道周期的美妙之处在于它是独立的,不会改变。其他的都在它上面移动。

地球经历的周期被称为米兰科维奇循环,于20世纪20年代塞尔维亚数学家米兰科维奇发现。存在一个10万年的周期,它影响着地球轨道的离心率,类似于40.5万年。还有一个4.1万年的周期,地球倾斜角度会随着轨道的平面而变化。最后,有一个2.1万年的周期,地球自转轴摇摆不定,而且不总是指向同一个方向。

太阳系

这些周期影响着气候,因为它们改变了北半球(地球大部分陆地的位置)接收到的太阳能数量。这些可能会对全球气候造成巨大的变化。地球轨道目前处于40.5万年周期的近圆形部分,这时气候往往更热。然而,这绝对不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

Kent表示,我们现在排放到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是明显的首要问题。这个行星周期影响只有一点点。相比能影响气候的众多原因,它不值一提。

目前,该研究已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