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巾帼巡诊号”开进易县南娄山村

河北头条(蔡海峰 肖建军)“快快快,市里的专家来了,赶紧站队排号了。”一看救护车开进村委会,村干部立刻组织早早等候的群众在诊疗桌前排好了队,开始分发诊疗号。

4月24日一大早,由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妇委会组织的“巾帼巡诊号”医疗服务队便驱车赶往易县南娄山村开展义诊送药活动。

“大夫快给我看看心电图有啥问题?我这脚趾头最近老是疼。”“您这心电图没问题,我看看你的脚……你查过尿酸吗?你这可能是痛风,我给你开几种药吧。”

今年87岁的苏洪生老是感觉脚趾头疼痛,听说市里来了专家,早早就等候在这里。

“建议你去药店买这两种药试试,一种是碳酸氢钠,一种是非布司他。平时你还要注意不要吃海鲜等食品……”来自保定市第一医院的心内科主任医师靳翠彬告诉老人。

“大夫可把你们盼来了,快给我妈瞧瞧,她老是心跳快、梦多、头晕。”65岁的李俊红在儿媳妇的陪同下,来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志红的诊疗桌前。

“您这病需要做进一步检查,一是建议去做个心电图检查,二是做个心内检查……”李志红边说边给老人写下了诊疗建议。

据了解,易县西山北乡南娄山村是个偏僻的贫困村,人口1200余人,主要靠农耕、养殖等为生。缺医少药、医疗人才短缺已困扰该村多年。

在科普教育桌前,保定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的焦克冉和刘冬忙着给村民们进行健康教育。“您这腰围都快100厘米了,按照健康标准,女士的腰围不应该超过80厘米,平时您要注意多走路、多锻炼。送您个健康腰围尺,里面有说明书,经常测量下腰围……”

“大夫,他不是我们村的,先给我看吧。”“不要着急,都给你们看病,看不完我们也不会走的,按照排号依次来吧。”在扶贫工作室设立的针灸诊疗桌前,排起了长龙。第一中医院的主治医师姜恒源别看年轻,手法很是麻利。他一会儿给村民把脉,一会儿行针,忙的不可开交。据了解,虽然此次行动是巾帼巡诊行动,但他还是自愿报名积极参与了进来。

“今天真是太感谢专家了,俺老头儿看了中医、查了心电图,还扎了针,老头儿说耳鸣好多了。希望你们常来啊!”一位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72岁的老伴苏青海患耳鸣、头晕症多年,一直扛着不去县里就诊。听村里的大喇叭广播说市里要派专家来义诊,好不容易做通老伴的工作来看了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