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晚要看】百度与字节跳动对簿公堂;传马蜂窝裁员10%;视觉中国称整改达预期效果

今日创新经济圈大小事,在铅笔道,千万要看~

大公司动态

百度与字节跳动对簿公堂 要求对方赔9000万 道歉30天

因认为百度在搜索中窃取了海量抖音短视频,抖音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百度诉至法院。抖音方面要求百度立即停止侵权,赔偿9000万元,并在百度首页连续道歉30天。有趣的是,今日稍早时,百度官方宣称,由于今日头条大量窃取百度搜索产品结果,已被百度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也是要求对方赔偿9000万元,并连续30天在其APP及网站首页道歉。

视觉中国:整改达预期效果 将邀请部分客户、签约供稿人及第三方参与并监督

视觉中国发公告称:“近日,我司对阶段性整改进行了内部测试,测试结果达到预期效果。从4月26日21时起,我们将继续扩大测试范围,邀请部分客户、签约供稿人及第三方参与并监督。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此前的承诺,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响应行业的倡议,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

马蜂窝陷裁员风波 或将裁员10%

有媒体报道称,收到马蜂窝内部在职员工透露的消息:马蜂窝正在进行裁员,裁员人数占整体员工数10%。据悉,目前是P7以下的HC全部被砍掉。该媒体在报道时表示,此次裁员意味着很多部门会就此解散。

京东回应泄露5千万用户数据:不是京东账号数据

针对外界传言“京东泄露的5千万用户数据”一事,京东回应称:经过示例数据查验,确认这些数据不是京东账号数据,请勿造谣传谣。

拼多多、淘宝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入2018恶名市场名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四表示,该部门将拼多多列入“恶名市场”名单,原因是拼多多侵犯知识产权,未能遏制假货销售。同时,USTR继续把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留在了“恶名市场”名单中。USTR称,尽管阿里采取了措施来解决淘宝上销售的假货,但是相关企业的知识产权继续遭到广泛侵犯。

蔚来回应叫停首款轿车:消息不实 后续产品开发仍在进行

针对有媒体报道蔚来首款轿车项目已内部叫停一事,蔚来方面回应称,该报道属不实消息。蔚来方面表示,公司会理性地梳理产品规划,后续产品的开发仍然在进行当中,将适时向外部公布。

京东旗下拼购入驻趣头条App安卓版本“好货” 频道

京东旗下拼购入驻趣头条App安卓版本“好货” 频道,并在App首屏进行推广。目前进入趣头条首页,就可以看到与热点、本地、娱乐、健康等资讯频道并列的“好货”频道。点击“好货”频道,可以直接进行拼购,同时该页面也有京东超市、生鲜等推广界面和链接。

乐视网净资产为负被停牌

乐视网的2018年年报出炉,与市场预期一致,乐视网由于2018年末净资产为负,将从4月26日起开始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今日投融资

车和家完成B+轮10亿元融资 C轮将引入美元基金

汽车交易平台、美股上市公司灿谷(Cango Inc.)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该公司在2019年1月,与车和家(chehejia)签署投资协议,以2亿元认购2%股份,以此计算,车和家估值近100亿元。车和家是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创办的新造车项目。

企业数字化应用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东软慧聚”获2.1亿A轮投资 君联资本领投

企业数字化应用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北京东软慧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月24日宣布完成A轮2.1亿人民币融资,该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和东软慧聚管理团队联合投资。这是公司继国内两家知名上市公司东软创投和东华软件早期创始投资后,首次引入投资机构。

SRT完成数千万Pre-A和A轮融资 聚焦机器人柔性末端执行器及解决方案

北京软体机器人(SRT)于近日宣布3个月连续完成数千万Pre-A和A轮股权融资,分别由维思资本、深创投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生产工厂扩建、海外市场和工业外场景拓展、以及后续研发投入。

环保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商“埃睿迪”完成A+轮融资 资方为BV百度风投

环保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商“埃睿迪”已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BV百度风投,本轮融资将用于AI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埃睿迪曾于2018年获达晨创投的A轮融资。埃睿迪面向政府单位以及流程制造行业的大型企业,提供环保工业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环保达标、能源降耗、提升资金周转效率等价值,目前已服务超过30家世界500强企业。

致力于打造全球资产交易平台 “即刻金服”获玫瑰资本3000万美金投资

即刻金服获得玫瑰资本3000万美元投资,此轮融资将用于完善即刻金服平台建设及业务拓展,加快即刻金服接轨国际的步伐。即刻金服是由一群数字资产领域资深爱好者参与搭建的,致力于解决企业场景应用与流通问题,并为数字资产爱好者提供一个基于房产、矿场及优质股权项目购买的专业化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其目标是打造世界级数字资产交易平台。

调味品行业B2B电商平台“有酱料”完成新一轮融资

调味品行业B2B电商平台“有酱料 ”完成新一轮融资,资方为华青资本、深圳万牛九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官网资料显示,有酱料是一个专注于调味品行业原材料现货交易的B2B电商平台,为客户提供现货交易、支付结算、仓储物流、在线融资等一站式服务。

保险购买决策平台“多保鱼”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保险购买决策平台“多保鱼”完成数千万美元 A +轮融资。由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领投,老股东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真格基金跟投。今年 2 月,多保鱼宣布获由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系统搭建和用户服务运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拓展极限运动商业模式 体育内容平台“REnextop”获新一轮融资

极限运动视频平台“REnextop”近日获得新一轮融资,资方为达泰资本以及源星资本等。此前在2016年9月,REnextop获得了数千万元的Pre-A轮投资。公开资料显示,REnextop是一个新兴的体育内容平台,在推出的运动视频平台上涵盖和极限运动相关的运动STAR原创纪录片、 运动STAR原创教学视频以及自己组织的极限运动相关活动。后又推出新兴竞技体育的极限运动VR直播视频平台。

让工业机器人智能化 “梅卡曼德机器人”完成A和A+轮融资

梅卡曼德机器人完成亿元级A和A+轮融资,A+轮由启明创投领投,此前完成的A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梅卡曼德机器人获得来自启明创投、德联资本、华创资本、伽利略资本和产业投资方的多轮融资。

创新经济政策汇总

中国证监会拟加快IPO审核 确保每周4家企业获得批文

知情人士称,中国证监会本周召开发行工作会议,拟加快IPO和再融资审核速度。证监会要求:确保每周至少4家IPO企业获得批文;应向市场释放明确信号,尽快推进申请主板上市的盈利8000万元人民币以下符合发行条件的企业上市;减少对募集资金用途的干预,放宽募资投向监管,由企业自主决定资金用途。

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印发2019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方案

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印发《2019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方案》的通知。主要任务包括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假冒专利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专利侵权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特殊标志侵权违法行为。其中提到,加强外商投资领域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外商投资领域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等。

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启动“剑网2019”专项行动

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9”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自4月底开始到10月底结束,将利用6个月的时间开展5项重点整治:一是深化媒体融合发展版权专题保护,二是严格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整治,三是加强流媒体软硬件版权重点监管,四是规范图片市场版权保护运营秩序,五是巩固网络重点领域版权治理成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