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宣纸遇上屏让书法课堂更“智慧”

华文众合推出的“智慧书法教室”交互式临摹台。

人民网重庆4月26日电 (王嫚)一个上午,陈女士的时间都耗在这儿了。她手握毛笔,蘸了蘸墨汁,放一张空白的宣纸在屏幕上,就这样,一撇一捺,写出遒劲自然的草书体。

“这是我们推出的交互式临摹台,一对一教学哦。”工作人员走上前来介绍道。26日,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智慧书法教室”,引来无数市民驻足体验。

“这块屏不简单,相当于一位电子老师。”市民使用后不禁感慨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交互式临摹台内置丰富的资源,包括书写示范视频、名家课堂视频以及历代的碑帖等。

“有20000多个字,包括历代书法名家的篆、隶、楷、行、草等。”华文众合副总裁陈方义介绍,临摹台还内置的“智能评价系统”,还能为每一位学生的作品进行评价,也可以为一笔一划提供反馈。

陈方义表示,推出智慧书法教室旨在缓解当下学校书法师资、课程体系缺乏以及学生对传统书法缺少兴趣等教学难题。

“传统与科技融合,不摒弃传统理念,坚持让学生使用真实的笔墨纸学习,避免电子模拟、水写等书写体验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陈方义称,结合书法名家的书写视频,示范执笔、运笔,分析汉字的间架结构,从整体到局部解读书法作品,让人更好地理解中国书法的精髓。

目前,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已被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800多所知名学校、书法培训机构、青少年宫、老年大学所使用。其中,重庆有50多所中小学在使用。该教室的投用,让书法课堂更“智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