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老乡合伙在昌乐偷盗电瓶车 没想到干了“第一单”就栽了

齐鲁网潍坊4月26日讯随着天气转暖,骑电动车外出的市民越来越多。因防盗意识薄弱,一些市民的电动车也成为不法分子眼中的“猎物”。4月26日,潍坊昌乐公安破获了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与其它案件不同的是,该案是由两名嫌疑人合作参与,而且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

据昌乐公安介绍,近日,家住潍坊市昌乐县城的于女士发现自己停放在楼下的电瓶车不见了。刚开始她以为是自己的丈夫把车子骑走了,在打电话确认后,她才意识到电瓶车是被人偷走了。

一部几千元的电动车怎么说没就没了呢?随后,于女士赶紧拨打110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昌乐警方经过走访摸排及查看视频监控等工作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并迅速进行追踪。最后,在一处小区内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和李某是老乡,在潍坊打工时结识。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可这两位老乡不但谈得来,而且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偷窃。由于因近期没有什么活干,也挣不到钱,加上身上所剩的钱也不多了,赵某和李某看着街上一辆一辆驶过的电动车,就动起了歪心思。为了尽快拿到钱,他们决定偷窃电动车,然后转手卖掉。为了保险起见,他们在动手前还特意做了一番“考察”,觉得小县城要比市区好下手,就挑选了昌乐作为自己“发财”的起点。于是,二人趁人不备,将于女士的电动车偷走。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俩人在合作干了“第一单”之后,就被民警抓捕归案。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昌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