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war3看齐,暴雪智商终上线?守望先锋推出地图工坊功能!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游戏日报二愣子。对于暴雪的游戏,这么多年来玩家可以说是又爱又恨,一方面war3和星际给了玩家自己参与玩法设计的编辑器让游戏活力始终在线,另一方面是炉石风暴OW等新游戏总是在教玩家按着暴雪的想法去玩。曾经的魔兽世界是一个能让玩家跑遍艾泽拉斯搜集玩具的经典MMO,现在的魔兽世界是一条线凑够装等AFK等新版本的快餐游戏。

似乎暴雪在如何创造玩家粘性上已经失去了灵性,风暴要火这个梗虽然有市场份额被前人占领的原因,但终究还是暴雪运营不给力,炉石真的是个好游戏但是仍旧死于运营。其实对于玩家粘性问题,暴雪只需要效仿War3和星际这一点,玩家早就有了这样的声音,而守望先锋这一次即将推出的地图工坊似乎预示着暴雪智商终于又上线了。

守望先锋这款游戏可以说是个传说,当初游戏刚出来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将MOBA和FPS有机结合的游戏配合上暴雪的金字招牌会成为FPS游戏的王者。二愣子当年所在的电竞俱乐部就在第一时间为了该游戏配了一批1060显卡的神机(1060刚上市的时候),然后从全国各地拉了一支500强组成的队伍。

然而好景不长,随后的事情大家也都清楚了,在外挂和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下守望先锋仅仅在1个月内就褪去了热度,泯然众人矣。有些人可能觉得是外挂毁了游戏,但是PUGB和CF也有外挂,有些人觉得可能是玩法毁了游戏,但是实际上OW的玩法至少有火10年的潜力(参考军团要塞)。其实二愣子对OW最大的感慨就是,始终买游戏后没多久就找不到新鲜感了。

事到如今,OW的同时在线人数可能真的还没有每天在官方对战平台上玩War3杂图的零头多,或许是暴雪意识到了什么,守望先锋也将推出地图工坊。

这个维持游戏生命的做法也许确实很老套,在这个时间上线也属于亡羊补牢,但是老游戏的老套路不代表玩家们不买账。如果真如官博所说,守望先锋的地图编辑器能够对英雄和地图进行定制的话,说不准就又火了呢?

对于这个地图编辑器,各位怎么看呢?二愣子觉得其实向自家老游戏学习真的不丢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