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下,这几个行业最先被颠覆!

5G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每一次技术创新,都自带颠覆基因,技术替代人力的“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谁也无法幸免。而即将入场的5G,将加速这一过程。

身处“被替代”的危险边缘,你会因此失业么?

在得到答案之前,你可能要先了解——什么是5G。

敲黑板:

5G即为第五代(G的意思是Generation)移动通信技术,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10Gb,比4G快百倍。

这意味着:

—— 一部蓝光电影可以秒下;

—— 直播再不会出现恼人的加载小圈圈;

—— 玩游戏再也不会突然掉线坑队友;

—— 《头号玩家》里的VR游戏、飞行汽车和远程医疗……

科幻电影中的设想场景都将因5G而成为现实!

那你可能又要问,5G为什么会这么牛?

那就要从5G的雄心壮志讲起了——

征服星辰大海什么的简直弱爆了,因为5G的目标是连接一切。

这意味着,只要你愿意,你和你周围的一切都可以被放到这张大网上。而连接一切的结果,就是人工智能1.0时代的来临。

但在人工智能1.0能走路之前,它先得长出两条腿——“计算腿”和“通讯腿”。

其中“计算腿”负责分配千万个元器件的动作信息,“通讯腿”负责快速接收和传递指令。

“计算”这条腿,全球科技大牛都在投重金研发,比如阿里就专为此成立了“平头哥半导体公司”,而“通讯”这条腿,就必须靠5G。

比如这组5G驱动的工业机械臂:

精确、流畅、无时延

5G的本质,其实是人工智能的加速器。

人工智能一旦成熟,全球失业潮在所难免,而由此带来的颠覆更将史无前例!

那么哪几个行业将被最先颠覆?

出行生态:「滴滴一下,“无人”接驾」

无人驾驶,一直是悬在职业司机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但随着5G的入场,无人驾驶将真正进入爆发前夜。

因为它突破了一个最重要的技术瓶颈——安全性。

由于5G支持机器对机器通信,1-2毫秒(0.001-0.002s)的超低时延,能实现车与车、车与云端超级计算机之间的瞬时交流,车辆遇险可精准规避。

比如你驾着无人车在高速上飞奔,前面两车突然追尾。

一般情况下,连环追尾不可避免,但换做5G环境下运行的无人驾驶系统,会瞬间将追尾信息传递给后车,并立即执行避险操作,秒解危局。

无人驾驶来了,全世界几千万职业司机又要去哪?

生产生态:「未来,你的工作可能只是喂狗」

5G入场,智能化代替会加速到来。

“无人超市”、 “无人工厂”将进一步迭代升级;网络自动化,会将万事万物都转化成代码连接在一起,实现“zero touch”的终极目标,人类将彻底被边缘化。

未来工厂里的景象很可能是这样的:

——雇员只有一个人和一条狗,人的工作是喂狗,而狗的工在那儿看住人,不让他乱碰机器。

这一天如果到来,你又该如何面对?

没有躺赢的职业选择 只有学习中的前行者

人工智能替代人力的暴风雨正在积聚,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奋力奔跑。

面对潜在的危机,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keep open、keep hungry”。从现在起,为未来构筑更高的壁垒,让自己无可替代。

不去改变脑袋,就无法改变口袋。

5G来了,你准备好了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