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为传统媒体转型提供巨大机会

第三届AI+移动媒体大会嘉宾喻国明:

5G为传统媒体转型提供巨大机会

5G时代是一个强强联合、协同合作的时代,传统媒体要利用自己的核心优势,利用技术优势去影响更多群体。

喻国明

4月28日,由封面传媒主办的“智媒先锋5G未来——第三届AI+移动媒体大会”将在成都举行,大会将邀请行业大咖共同探讨“5G+智媒体”的发展趋势。

5G对媒体而言意味着什么?4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对封面新闻记者表示,“5G会为传统媒体转型提供巨大的机会。”作为本次大会演讲嘉宾,喻国明将在现场带来更多关于5G和媒体的思考。

5G时代

短视频有突破空间

“5G时代的到来,为传媒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生活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喻国明认为,5G商用会大大加强移动端的效能,缩小大屏和小屏之间的差距,对电视收视产生威胁。“如今,大家其乐融融地在客厅一起看电视,变成了一种很奢侈的行为。”

在短视频方面,5G的成熟促进传播速度加快。喻国明认为,一旦短视频成为主流的表达方式,就会在议程设置、社会地位赋予方面展现新的能力。不仅如此,VR等产品也将变得更加具有现实感。

此外,喻国明认为,5G的应用还会改变短视频的生产制作流程。“会出现类似于孵化器式的机构,对现有资源进行专业化梳理,使制作能力和内容分销都更加集群化、集约化。”他说,5G使短视频的表达以及市场影响力都有明显的提升,并带动市场空间的进一步增长。

5G时代

传统媒体迎发展机遇

喻国明提出,5G到来之前是互联网发展的“上半场”。但是,5G的到来,开启了互联网发展的“下半场”。“当流量、用户都不是问题后,传统媒体只要善用自己的优势,就能获得非常好的发展机遇。”

那么,传统媒体该如何抓住5G时代的机遇?喻国明提出,5G时代是一个强强联合、协同合作的时代,传统媒体要利用自己的核心优势,利用技术优势去影响更多群体。在第三届AI+移动媒体大会上,喻国明还将带来更多他对该问题的思考。

对于5G在媒体领域的应用,封面新闻进行了诸多探索。经过三年的迭代,封面新闻已经逐渐形成了“智能+智慧+智库”三位一体的智媒体模式。

喻国明此前表示:“封面传媒的探索具有特别的意义和价值,由于封面传媒的探索和创新,我们也看到了传统媒体未来的光亮。”

在4月28日的第三届AI+移动媒体大会上,封面新闻也将迎来5.0版本的迭代,并带来更多“5G+媒体”的应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朱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