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夫妻用房抵押贷款却被骗 24 万元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汪洋)本想用房本抵押贷款 30 万元,不料却被骗 24 万余元。4 月 24 日,涉嫌诈骗罪的戎某被保定市高新区警方抓获,但受害人被骗的 24 万余元,已被戎某挥霍一空。

据介绍,4 月 24 日下午,受害人霍先生与妻子一起到保定市朝阳北大街派出所报案,称其被骗 24 万余元。经了解,霍先生因着急用钱周转,与妻子商量想用房本作抵押贷款 30 万元。犯罪嫌疑人戎某从朋友那里得知此事后,主动与霍先生取得联系。其自称是某投资公司的法人,可以帮助霍先生办理贷款。戎某告诉霍先生,房子能抵押 55 万元,然后霍先生可用 30 万,利息按照 30 万元给付就行。但剩余的钱,要放到其投资公司里用作担保。

双方协商一致后,戎某带霍先生到一家典当行办理了房屋抵押贷款手续。霍先生收到 55 万元贷款后,当即把剩余的 24 万余元转到戎某银行卡内。此后,霍先生多次催促戎某签订正式的担保合同,但戎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他和妻子感觉不对劲,于是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朝阳北大街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调查掌握戎某的行踪,于当天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戎某对其诈骗霍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戎某交代,他并不是某投资公司的法人,只是此前在该投资公司打过工,去年 6 月就被开除了。骗到钱后,他把大部分钱用于还账,其他的钱也花光了。目前,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保定市高新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办理抵押贷款应选择正规机构,办理前一定要先查看相关手续,签订正规合同。切莫轻信他人或手续不全的民间信贷机构。

(编辑 冯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