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落地中比科技园(组图)

“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在比利时奥蒂尼-新鲁汶市举行揭牌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治):当地时间26日,由中国南京市栖霞高新区和中比科技园共同建立的“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在比利时奥蒂尼-新鲁汶市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南京)-比利时产学研合作国际研讨会同期举行。

南京市栖霞区政府区长王生在致辞中表示,栖霞是南京东部高端产业集聚区、产业经济主战场,拥有世界500强投资企业70多家,产值3000万以上规模工业企业240家。当前,栖霞正重点发展3个“2”产业体系,即:以新型电子信息、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以科技信息服务、文旅康养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以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为重点的未来产业。栖霞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欢迎各方到栖霞投资兴业。

中国(南京)-比利时产学研合作国际研讨会现场

奥蒂尼-新鲁汶市副市长菲利普·德尔沃指出,奥蒂尼-新鲁汶市是比利时知名的大学城,极具活力,居民来自140多个国家。奥蒂尼-新鲁汶市也是比利时最具创新的城市,其产学研创新生态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的到来,希望来自中国的企业能够尽快在中比科技园开启运营,期待与中国加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

来自智能制造、通讯装备、数字健康、医药技术等领域的数十家中外企业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和国际研讨会,各方就最新优势技术动态、科技成果转化以及高校和人才合作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是南京栖霞高新区海外战略部署的重要一步。作为南京高科技企业走出去的载体以及欧洲企业赴南京投资的孵化平台,创新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并负责双边政策指导、产业技术转化等具体工作。

中比科技园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启动。 作为中国在欧洲投资的第一家高科技园区,中比科技园旨在促进中比以及中欧的科技创新和合作。目前,已有三十余家企业入驻科技园,涵盖生命科学、信息通讯技术以及先进制造业等前沿领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