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淡季,你会怎么选择?

消费者的目光总是集中在PC硬件“大头”——CPU、显卡身上。在过去的3月,A/I阵营唯一值得点赞的CPU型号应该是i5-9400F,价格的逆势下调让其性价比凸显。R5-2600其实也不差,板U套装甚至已经比你单买一颗处理器还要更便宜。更多的F系列英特尔处理器上市,不带(屏蔽)核芯显卡或将成为9代U的主旋律。独立显卡方面,GTX1066结束了长达两年半的中端霸主地位,逐渐由图灵架构新卡GTX1660/GTX1660Ti取代,4月下旬,英伟达还将发布全新的GTX1650独显用于取代GTX1050Ti.

众所周知,在历年来NVIDIA发布的显卡产品同级别性能提升都极大,在GTX1070发布时性能较GTX970整整提升了百分之50以上(接近百分之70)。而在本次RTX图灵显卡中,同级显卡性能提升都普遍在百分之二三十的样子,而在当前行情下,1070的售价普遍在2500元左右,而常规的2070显卡售价普遍在3600元上下,1000元以上的价格提升占比为百分之45左右,远超显卡性能的提升。 这代的显卡性能提升相对以前提升的太少了,并不能打动玩家。

而NVIDIA宣传的“光追”虽在发布之初成功吸引了全世界玩家的目光,但信仰的定价和微弱的性能提升是当前市场低迷的重要原因之一,英伟达也发现了一点,于是推出了没有光追的gtx16系列显卡。挖矿需求的极大衰退不仅使新卡需求急剧下降,矿场抛售的新旧矿卡库存更是让NVIDIA感受到了深冬的寒意。相比去年和前年的虚拟货币和CPU政策行情强行“带节奏”,今年的行情对全类目都没有一丁点儿利处…

再加上20系列显卡出现花屏的现象,进一步增加玩家忧虑和担忧。AMD又迟迟不能退出新卡。DIY行业进入传统淡季5月。在5月份,小伙伴们要么在3月装机季装完电脑,4月又补充了DIY配件,要么就是苦等618店庆飙豪车…。一部分玩家都在持币观望或者购买矿卡过度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