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到达地球需要8分钟,人一眼就能看到太阳,眼速比光速更快?

根据科学家的计算,在太阳上,发出的到达地球的时间大概为8分钟左右,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天朗气清的日子里,我们几乎一抬头就可以看见阳光,那么这是不是可以证明人的目光比阳光快?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什么是目光,我们一般用成语目光炯炯,双目有神等形容一个人的目光,但是,确切的来说,目光并不是科学理论上的光,我们之所以可以看到物体,并不是因为我们的眼睛发出了光,而是光进入到了眼睛里,然后根据视觉成像原理,形成了图像,经过视神经穿达到大脑,才让人看见东西,所以目光只是我们常用的形容词,在科学的定义里并不存在。

太阳光是指太阳进行核聚变,产生的大量的光和热,在宇宙中传递到地球的光,根据日地之间距离1.5亿千米以及光速约30万千米/秒得出的数学答案,约为8.333333分钟!所以说太阳光到地球约为8分钟是没有问题的。光既然有运动速度,也就说明光是物质,是可以进行运动的,这就是光的基本性质,波粒二象性。1905年3月,爱因斯坦在德国《物理年报》上发表了题为《关于光的产生和转化的一个推测性观点》的论文他认为对于时间的平均值,光表现为波动;对于时间的瞬间值,光表现为粒子性。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揭示微观客体波动性和粒子性的统一,即波粒二象性。这一科学理论最终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接受。所以光的微观的本质是有粒子性的,那么光的运动也就是最细小的粒子的运动。

回到正题,人可以在瞬间看见太阳,其实是因为太阳光进入了人的眼睛,形成的图像,而为什么说目光比太阳光快,那就更简单了,因为光是以一定的速度运行到地球上的,我们看到的光其实是8分钟之前在太阳上发出来的,而在刚看见太阳的那一瞬间,光其实没有传到地球,所以才会产生目光比太阳光快的错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