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石城岛 寻找大海红 ”采风团入岛感受渔家田园牧歌生活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抛却城市喧嚣、体验田园牧歌、感受海鲜美味,探寻石城列岛……4月24-25日,“走进石城岛,寻找大海红”联合采风团一行来到庄河市石城岛乡。在为期两天的采风考察活动中,采风团深入了解石城岛乡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人文旅游等内容,并积极为石城岛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石城岛位于黄海北部,北临庄河2海里,南与长山列岛隔海相望,是北黄海地区距大陆最近、面积最大的岛屿。岛中主峰顶上有古长城,因此叫做石城山,岛也因此称为石城岛。”4月24日,石城岛乡人民政府乡长任传英在推介石城岛景区时介绍,石城列岛空气清新、景色秀丽、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石林、鸟岛、响岛、奇石滩、等独具海岛特色景观,是国家AAA级景区、国家第五处“海上游钓乐园”、辽宁省特色小镇、海洋生态小镇和牡蛎之乡。一代文豪郭沫若先生曾在石城岛留下绝美诗篇:“貔子窝前舟暂停,阳光璀璨海波平,汪洋万顷青于靛、小屿珊瑚列画屏。”

石城岛乡政府推介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海岛生态体系良好,石城岛成为世界珍稀濒危保护鸟类黑脸琵鹭在中国大陆的唯一繁殖地,被列入大连市黑脸琵鹭自然保护区管理。海上石林、美丽鸟岛、生蚝小镇……这个集生态种植养殖、海岛旅游、住宿娱乐、垂钓休闲为一体的石城岛景区,给了采访团的成员不一样的海岛感受。

座谈会上,采风团就如何更好的定位与规划石城岛景区的发展积极献策。“石城岛欲打造旅游岛,首先要突出主景点以吸引游客,提升知名度,围绕主体景区重点发力。”原新华社记者李小林建议石城岛景区突出重点,打造北方“海上石林”景点以及石城山庄,观赏海岛全貌;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张锡明则建议石城岛乡应根据自身特点征集简洁有代表性的旅游口号,达到易记忆,好传播的效果。同时,采风团还在石城岛乡如何做好旅游事件营销、亲海玩儿海、打造民俗文化旅游等方面给与建议。

刚刚蒸完的新鲜海红

“本次‘走进石城岛 寻找大海红’活动组织了大连媒体记者、旅游达人、网红成员来到石城岛,综合对岛内人文、民俗、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挖掘,对石城岛乡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面对采访,任传英坦言,石城岛地区有着丰富的底蕴与内涵,海洋文化、历史典故甚至能追溯到400多年以前,他希望能够通过自身发展建设,为广大游客打造出一个更加美丽、吸引人的石城岛景区。

当“大海红”遇到大海红

靠海吃海的石城岛渔民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石城岛景区接待游客数量逐年上升,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超过12万人次,2019年预计接待游客数量将超15万人次。“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了解到石城岛,这里风景优美,非常适合亲子游。”来自大连中妇旅国际旅行社的王雪告诉记者,作为大连本地的旅游从业者,她有义务让更多游客了解到石城岛之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