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寻求出售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苹果曾考虑收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正在寻求出售其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由于它正式退出5G芯片组的竞争。事实上,苹果曾考虑在去年夏天开始的谈判中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业务的部分股权,但苹果和高通就一场有争议的专利使用费法律纠纷达成和解之际,谈判戛然中止。在那场法庭大战结束时,苹果和高通签署了一项为期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这意味着英特尔出局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现在,英特尔正在转变方向,希望将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作为一个整体剥离出去。苹果仍然是一个潜在买家,尽管其他一些公司也表达了兴趣,英特尔正在与高盛合作以推动谈判。报告称,这笔交易可能价值几十亿美元,不过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

高通是苹果唯一的智能手机芯片组供应商,2017年,两家公司进入了一场诉讼大战,就专利使用费和合同违约相互起诉。在此期间,英特尔成为苹果的调制解调器供应商。

英特尔最近否认有传言称苹果对其实现2020年目标提供5G调制解调器没有信心。同时,高通已经推出了支持5G的调制解调器。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在4月16日表示,“我们对5G的机遇以及网络的”云化“感到非常兴奋,但在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中,很明显没有明确的盈利机会和良好的回报。当天,苹果和高通公司解决了法律纠纷并宣布续签芯片组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称,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每年亏损约为10亿美元,出售的业务可能包括员工、专利和跨越多个技术世代的调制解调器设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