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耳塞雄起, 这几款我见过解析力和分离度最霸气HiFi耳机

晚春踏青,假期旅游,5.1小长假,说走就走,短时间逃脱这个压力满满的工作岗位。戴上心仪的耳机,选几首自己钟意的曲子,欢快轻松立刻上身。

“ 小天狼星”Virgo处女星耳机

难得有逃脱压力的机会,无论目的地是哪里,接下来要做什么的事,好像都不会影响到我们寻求松绑,追求自由的心情。但其实在日常的都市生活中,我们也能找到喘息的空间。戴上轻盈贴合,声音细腻的Virgo处女星,启动音乐播放器,让动感的旋律陪伴早起上班的自己,让温柔的吟唱放松疲倦下班的身心。

Virgo处女星采用了两铁一圈的圈铁架构,为的是在声音素质和曲风适应性上取得一个出色的平衡。和天狼星侧重乐器音色的还原上真实而自然不同,Virgo处女星在人声演绎方面结实而饱满。

Virgo处女星的动铁单元和低音动圈单元是经过特别制作的,利用分频、特制线材和独立腔体为Virgo处女星打造清晰柔和,富有韵味的声音。Virgo处女星采用轻盈结实的航空级铝合金材料作为耳机外壳,通过高精度CNC工艺切割一体成型。又轻又贴合耳廓的弧度,让耳机的音质发挥得更好,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感到不适。

秉承飞朵的优良传统,处女星的线材也是经过特别打造。飞朵将发烧级镀银OFC音乐线材进行混合编织,糅合铜银混合材质的优点,使得声音刚柔并重,保证声音细节得到优秀的还原。同时,Virgo处女星采用MMCX结构,方便了用户的收纳。用户也可根据自己需求,换上飞朵推出的通话线材,或其他第三方线材。轻盈舒适的Virgo处女星,蕴藏着的是飞朵对音乐还原的坚持。

解析力和分离度都很高的音乐耳塞ufo-112

ufoear的旗舰耳塞外型细节就不过多表述,反正说好看不夸张,属于一圈两铁耳塞,不同于其他耳塞做多低频混响, ufo-112的低频下潜有力,更加注重细节呈现和层次感。瞬态表现和动态实力在2000左右的价位还是比较优秀的。在低频的分离度上,相对于同样一圈两铁的飞朵处女星,ufo-112的表现更胜一筹,在以往处女星需要使用平衡线才能达到的较为舒展的低频空间表现,在ufo-112直接能够表现的很完美。

ufo-112的低频表现相当出色,贝斯手的演绎相当抢眼,并没有什么掩饰的部分,每一个部分都很露骨。在演绎大提琴时ufo-112的表现细腻,但是缺一些温度,鼓声泛音部分更加接近现场的真实演奏,显得韵味缺点什么,当然喜欢原音表现的烧友会更加喜欢 ufo-112。因为ufo-112属于监听耳塞,更加平淡,正是这种清淡高雅,才显得他不是那种附庸的小产品。这个品牌是有强大野心的,他的定位也不仅仅如此。不去迎合所有的人,恰恰是他的特点。

ufo-112的高频还是比较明亮的,但是没有毛刺感,是调音的刻意修饰,比较圆润,这也是旗舰耳塞产品应该具备的高素质。虽然没有刻意的按压高频,但是也是在调音上有自己的手段特点。 ufo-112的高频的细节还原是很让人惊讶的,小小的塞子,让你能够体会强大的声音氛围和现场活跃的气氛。没有刻意,一切都是有序的进行着,仿佛有很大的魔力,像飞碟的一个个传说。当然这个需要高素质的前端,你给他什么,他绝不会出恶声的。通透度,细节表现,分离度,一个字高。

中频还是大家比较喜欢的那种,比较中正和宽松。人声位置没有特别的靠前。听感不会特别的抓耳,但是也没有纯动铁耳塞表现出来的那种高冷。她更像有着自己想法的女子,既不是咄咄逼人的那种,也不是高冷的彻骨的一个。更偏向温婉的女子,力求给听者一个比较恰如其分的感觉,还是属于耐听的。口型的刻画还是比较清晰的。中频整个线条感有一定的光泽度,听女声还有一点甜美的感觉。有种“清新淡雅的毒”,这个像绝世武功里面的无招胜有招,也是大招,没有刻意的渲染,更加显得脱俗大雅。

ufo-112声场还阔以,不同的音乐风格都可以很好的展现出来,没有蹩脚。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声场适中,没有太大,这样对于大编制的音乐表现是很出色的,在大型音乐厅比较正的位置听交响乐的赶脚。那种大气是在中端耳塞中少见的,我曾经在ie800中听到的感觉,在这个塞子上也有同样的大气,在时间的无涯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刚好。当然这个塞子手机直推就相当可以的。换个高素质的前端,更是一套完美的设备。或许对一部分人来说一下子就能退烧了。

未出世已出声的双动圈耳塞KC10

还有一款解析力比较不错的塞子,推荐给大家,希望这款塞子能够尽快上市。大家都知道国产品牌奥思特锐。在上次上海展会上,我在奥思特锐停了一段儿时间。听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了新款品牌耳机,还在试听调试阶段,目前还未上市,但是还是勾起了我强大的好奇心。

主要是这款塞子打破了我对奥思特锐之前的调音定位。之前觉得奥思特锐是个比较用心的耳机品牌厂商,但是就是耳塞除了风靡一时的血色围城kc06A之外,很难让我再为之着迷了。这次这个新款,也是就没有抱什么希望。就搭配起来一听,就那一耳朵的功夫。觉得有点特别,又听了一大会儿。

不错,很多人都是冲着奥思特锐很飒的不要不要的外形去寻找的,但是真正种草的原因还是其音质。奥思特锐kc06A,总体还算可以。不过他的风靡一时早已成为历史,只是江湖上还有着他叱咤风云的传说。

KC10,双动圈单元,全铝合金五轴加工而成,表面镀钛和24K金,这属于奥思特锐走向高端市场的一个过渡性产品,这个需要时间的考量了,也需要业界人士的见证和中良意见。

KC10高频确实比较清亮,解析力也是非常强劲的塞子,低频量感适中,下潜有度。这个塞子细节表现很是丰富,信息量庞大。很意外觉得这款动圈耳塞可以产生如此之高的解析力和信息量。一改以前奥思特锐低频量比较少,下潜不是很深。完全可以看作是新产品上的全新尝试。由于其灵敏度高、阻抗低的特性,所以很敏感的将前端的底噪表现的很明显。当然这个在选择音源上需要用心一些。

kc10是双动圈耳塞,但迸发出的力量却是难以想象的,特别是低频的量感和弹性上,有如此好的把握,这个在之前的产品中,我是没有体会到的。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在大动态下的表现整体还是可以的,这个需要一定的高素质作为前提。无论是声场还是动态还是弹性,表现的是一个高素质耳机所应该具备的。kc10耳塞的中频部分稍微有些凹陷,整体表现水准与高频和低频稍欠,好在并没有出现脱节的问题,整体风格依然行云流水。动圈单元的优势已经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们就等待kc10上市吧,仅此而已。

奥思特锐耳机品牌一直秉承把最优美激情的音乐歌曲通过自己的产品传递给音乐烧友,这当然也是做HiFi耳机的初心。我相信无论耳机圈怎样千变万化,最潜心的品牌会走的更远,很多品牌没落了,因为初心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