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拉动产业升级 TCL洗衣机用技术创新满足需求转型

洗衣机市场经历家电下乡的高速增长期之后,进入更新换代需求提升、产品结构升级、消费群体年轻化的时期,而从2017年以后,市场需求动力主要以更新换代为主,消费升级与消费需求分层成为主要趋势。目前来看,洗衣机洗净、洗护、健康领域技术升级和搭载AI和loT技术的智能产品是迭代方向。

中高端拉动洗衣机产业升级 高端产品看体验感

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来看,8k以上价位的滚筒洗衣机线下零售量同比提升57.3%,零售额同比64.4%。洗烘一体滚筒零售额渗透率从2018年一季度的28.8%提升到2019年一季度的36.4%,中高端拉动洗衣机产业升级趋势明显。

事实上,洗衣机传统功能对用户的吸引力正在下降,高端产品更考验改善用户痛点的能力。大容量、智能投放等渗透率不断提升。根据奥维监测数据显示,10公斤以上零售额渗透率提升25.2%,智能投放产品零售额渗透率提升1.7%。X10洗衣机首创全过程自动投放系统,X10洗衣机搭载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AI语音、手机APP、屏幕触控三种智慧操控模式。

不仅如此,TCLX10洗衣机作为复式滚筒洗衣机,还具备TCL一直坚持的健康基因,在实现水封舱内部免污后,再次创新颠覆,首创无门封免污结构,告别一切藏污纳垢,真正实现100%全免污。X10还首创冷凝式低温速干技术,26分钟一顿早餐的时间烘干两件衬衣,以50℃的低温柔烘搭配双变频,低温极速不损坏羽绒纤维,成为第一台可以烘干羽绒服的洗衣机。

技术创新满足需求转型

奥维云网预测,随着家庭人口结构变化制约容量升级脚步,家庭对洗涤容量的需求开始转型。过去对洗涤容量的需求主要是解决一次性大量洗涤的问题,例如一次性洗多件衣物、大件床单被罩等。而现在,用户对于洗涤容量的需求正逐渐转向如何一次性分类洗涤的问题,如一台洗衣机能同时满足内衣外衣分开洗涤、或者婴儿与成人衣物洗涤,甚至是穿戴设备与衣物洗涤可以用一台洗衣机解决。

TCL等主流洗衣机企业正在用技术创新来满足这种需求转型,值得关注的是,在不同的洗衣机解决方案中,各家企业没有陷入同质化泥潭,而是根据自身优势走出的自己的差异化道路,推出了既满足需求转型又具有鲜明差异化特色的产品。

TCL推出的X10洗衣机,突破传统洗衣机结构,在结构上采用了上下分区的复式结构,1+1健康分区,上波轮下滚筒,拒绝交叉污染;首创超声波洗涤,突破传统洗衣机的洗涤定义,在清洗衣物的同时可清洗眼镜、珠宝及穿戴设备,让衣物分类洗涤一次性解决。

消费升级与消费需求分层大趋势下,TCL洗衣机专注于用户健康领域,“为用户健康生活而创新”,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迭代,用极具科技感和艺术美学特质的外观设计和颠覆性的全免污洗护技术创新让X10洗衣机化身家庭健康洗护中心,用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技术和产品推动洗衣机产业升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