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全面实行实名制挂号

在自助机处实名办理

在窗口处实名办卡挂号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 彭红钰)4月26日,记者从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常德第一人民医院从2019年5月6日起将全面实行实名制挂号,建立准确完整的健康档案,以保障就诊患者的诊疗权益和安全。

据悉,实名制挂号就是患者在医院挂号就诊时,必须使用证明本人身份信息的证件(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等)在自助机或窗口处实名办理,同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未携带有效证件的初诊患者可按流程核实身份信息后办卡挂号。

实名制挂号的全面实行,将保证每位患者实名制挂号,确保患者就诊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唯一性和连贯性;利于为患者建立准确完整的健康档案,保障患者医疗安全,确保医务人员对患者实施正确的诊疗;由于既往就诊信息的存在,医生能知晓患者的病史,利于诊治的连续性和准确性,为门诊危急值患者提供便利,为复诊或再次来院患者提供便利;当患者出现危急值时,医院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患者,便于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实名制挂号实施后,将转变传统的就医模式,接受患者预约诊疗的新模式,将顺应国家各种医保体系的融合,为患者实名制费用结算提供便利。

据门诊部负责人介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自2011年起开始试运行实名制治疗以来,发现有的患者在门诊部挂号时,有时一张诊疗卡供多个人使用,如一家人共用一张卡,患者与卡主的性别、年龄不一致,导致检查结果的不真实性,不利于今后就诊的连续性。全面实行实名制挂号有助于解决以上问题。

记者在门诊大厅看到一位老人在自助机上挂号,他说,第一次在自助机办卡时,他什么都不懂,是一位女护士耐心地教他怎么用,现在他也能操作自如了。这次已经是他第三次用诊疗卡了,在自助机上用卡非常方便,可以挂号、缴费、预约诊疗,接收检查结果等等,省时省事,太好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