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箱界巨头诞生:出口销量高达3022万台,遍布全球150个国家

国产冰箱

大家都知道家电是什么时候开始普及的吗?正确的答案是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那时候的两件事加速了家电的普及,第一件事当时国产品牌自己为了打价格战而降低价格,第二件事则是家电下乡。就说冰箱吧,在08年的时候,冰箱仅仅卖了2600万台。但到了09年家电下乡的时候开始,冰箱的销量被一下子刺激上涨了好多,到了11年的时候直接达到了5900万台。但也是因为上涨的太快了,导致后来的冰箱销量又开始直线下降,到了17年时候直接变成了4480万台。

奥马集团总部

因为国内的冰箱市场已经到了饱和的状态,所以开始更多的销往国外,从09年开始,出口销量就开始一年一年的增多。到了17年的时候,销量的规模已经达到了3022万台,而且在之后的日子里,这样的数据还在逐步增大。说起国内冰箱的话,最出名的就是美的,容声等,不过要说起国外销售量的话,最厉害的还是要数奥马冰箱。根据数据显示,奥马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3%,在全世界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6%。从09年开始,奥马就已经是国内出口最多的一个品牌,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也一直保持国外出口销售第一名。

奥马冰箱生产基地

不仅仅如此,它出口的国家也特别的多,包括全世界上150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在其中的55个国家中都保持第一名的位置。不过奥马在国内的销量都一直非常差,仅仅占了市场份额的1%,在市场上都很少能看到它的身影。大家应该都知道欧洲这个地区对家电的要求特别的高,那么奥马又是怎么在欧洲这个地方崛起的呢?大家都知道容声冰箱吧,它的质量可是一等一的好,而奥马的创始人就是从容声出来的,所以质量方面也是可以让我们信赖的。2001年的时候,容声被其他集团收购了,当时容声的某一负责人并不甘心,于是就带领容声的其他骨感一起创办了奥马。凭借着容声之前的名声,奥马很快就有了生产加工的能力,当时他们只做了少量的型号,成本也要买同行低出许多。而且因为最开始就准备销往欧洲,所以一切的设备和产品标准都是按照他们的要求来。

惠而浦家电

奥马的第一个客户是美国的惠而浦,当时给出的要求非常的严格,而且订单也少,只有奥马不嫌弃这些,全盘接受。就因为这样,奥马开始了它的出口之旅,毕竟因为质量好的缘故,越做越大。随后又有更多的巨头来和它合作,到了09年的时候,它的订单已经到了百万的数量。而它在国内的发展却很一般,除了在03年时候给TCL代工,之后它也就只做着自己的三线品牌。

奥马集团董事长蔡拾贰

在2012年的时候,奥马变成了奥马电器,现在65岁的蔡拾贰也终于成功的闯出了冰箱之路。现在的奥马在世界上已经占了很重要的位置,它真正做到了让世界爱奥马,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