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原副主席、著名作家、画家汪玉良逝世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2019 年 4 月 27 日 5 时许,甘肃省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正厅级),著名作家、画家汪玉良同志因病在兰州逝世,享年 86 岁。

汪玉良生于 1934 年 1 月,中共党员,系甘肃省文联原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著名中国花鸟画画家。1956 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历任甘肃人民出版社文艺编辑室主任、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等职,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四、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0 年获中国作家协会颁发的文学创作六十年荣誉证书,同年被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 " 文艺终身成就奖 ",2018 年被授予 " 百年百名华人诗人 " 称号。

汪玉良同志是东乡族著名作家,亦是东乡族作家文学的奠基者。他于 1950 年开始发表作品,1979 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先后四次获国家级文艺大奖,并获省级文艺奖十余次,是我省唯一连续三次获 " 骏马奖 " 的诗人。出版有诗集《幸福的大道共产党开》、《米拉尕黑》、《大地情思》、《汪玉良诗选》、《水磨坊》,长篇小说《爱神 ? 死神》(合著)等著作。

汪玉良同志也是步入画坛的第一个东乡族国画家,其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级画展,许多画作被美、日、德及阿拉伯国家文化部门收藏,并被授予 " 中国书画艺术家百佳 "、" 翰墨中国艺术名家 "、" 百名中国书画名家 "、" 中华杰出艺术家 " 等荣誉称号。出版有《汪玉良花鸟画作品选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