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秀屿月塘镇双告山村举办第七届妈祖文化节

秀屿新闻网4月27日讯 4月27日,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1059诞辰周年纪念日,月塘镇双告山村举办妈祖文化节,该活动以“促进乡村振兴 弘扬妈祖文化”为主题,来自各地的数千名妈祖信众齐聚华山妈祖文化公园,共享精彩的文化盛宴。

该镇负责人介绍,月塘镇双告山村位于湄洲湾畔,村民多数是妈祖信众,妈祖文化底蕴深厚。2008年双告山村群众自发捐资出力建设华山妈祖文化公园,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文艺汇演,今年已是第7届妈祖文化节。本届妈祖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有美轮美奂的文艺汇演、莆田民俗特色的木偶戏表演、热火朝天的拔河比赛等系列活动,还有免费品尝的美食“妈祖宴”。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共同纪念妈祖诞辰,祈福安康顺遂。

双告山村负责人称,近年来,月塘镇双告山村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着政府引导、社会组织、群众唱戏的宗旨,积极打造妈祖文化旅游名片,做活文化品牌,做强经济文章,带领群众迈向幸福新生活。( 陈莉莉)

责任编辑 林剑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