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便携蓝牙解码耳放搭配线材的讨论

随着手机厂商纷纷取消3.5耳机接口后,手机党们平日为了享受更为HiFi的音质便显得有些煞费苦心了,笔者也是如此。从手机自带的转接线,到内置DAC的解码线,再到便携式解码放,最后玩到了蓝牙解码放和无线蓝牙耳塞。

碍于工作原因,笔者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那种比蚕豆大不了多少的无线蓝牙耳塞的。限于体积上的局限性。一方面巡航相对堪忧,另一方面音质差强人意,再者价格和性能上也是良莠不齐。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以笔者这种马虎的性格,那种小巧的“玩意儿”最多一周就得让它们“劳燕分飞”,两周不到就会“香消玉殒”也说不一定。

因此,笔者这段时间一般选用的均是便携式蓝牙解码放连接耳塞使用。一方面续航更加给力,另一方面,也能够通过更换耳塞以获取更为优异的音质。

先给各位介绍一下最近一段时间把玩的新品蓝牙解码放产品海贝W5吧。造型小巧,音质不俗,而且支持目前相当新潮的电池盒续航/充电模式。是不是颇有些高大上?

目前W5配色采用“前黑后银”经典配色,后期多种配色可能陆续上市。同时支持苹果和安卓智能手机、电脑等支持蓝牙的设备。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操作,方面快捷。可接驳各种耳塞来提升HiFi音质。

随着夏天的即将来临,这种便携式蓝牙解码放还是最好搭配一款做工扎实的"短”线材来搭配方显“精致”且“不显拖沓”。于是,近一段时间,笔者一直通过各种渠道选择合适的短线材来与之搭配。

最后笔者选取了ddHiFi BC50 系列线材。总长度不过50CM,却支持双针0,78、MMCX等多种接口。线基采用了7N单晶铜材质,黑色的外皮与耳放显得浑然一体。短线设计既免去了长线需要捆绑缠绕的的困扰,又无疑缩短了传输距离对于信号损失降到了更低的水平,着实适合此类便携式蓝牙解码放使用。

随着安卓8.0以后对LDAC的完美支持,如今的无线解码耳放产品无论从连接的稳定性或是音质方面均早已今非昔比。已逐渐成为了“挽救”手机音质的又一神兵利器。且已隐隐具备了可以和昔日千元级“国砖”音质一拼高下的的实力。这无疑是一个可喜的进步。

倘若能够拿下手机解码市场的一缕份额,其出货量与市场前景无疑也是相当可观的。相对于极少数的高端HIFI玩家而言,对便携与音质均有所要求的便携蓝牙解码放的需求,似乎更适合广大的手机HIFI音乐爱好者。

前景必然广阔,着实大有可期。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