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名字刻到卫星上,向全宇宙发声!看“小小宇航员”精彩逐梦太空

(4月27日,湖南首个航天科研体验行活动“航天梦想家”第三季完美落幕。)

星辰在线4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通讯员 谢雁雄)“我的梦想是长大后乘坐宇宙飞船探索太空的奥秘”、“我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科研人员,为人类定居月球而努力。”4月27日,由金鹰955电台联合天仪研究院主办、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的湖南首个航天科研体验行活动“航天梦想家第三季”完美落幕。50位选手化身“小小宇航员”,通过主题演讲、航天知识抢答等形式展开竞技,一起逐梦太空。

(小选手进行“让宇宙听见我的声音”主题演讲。)

(穿上航天服,放飞太空梦。)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均由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作为大型青少年航天公益科普活动,“航天梦想家”自2017年开启第一季后,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季。它旨在通过前沿科学实践,激发青少年对太空探索的兴趣,鼓励他们学习了解更多的航天科学知识,并在未来积极投身航天事业的发展。2019年举办的第三季航天梦想家活动,吸引了长沙市40余所学校、累计4519名中小学选手报名参赛。

4月27日当天举办的第三季“航天梦想家”决赛现场,50位优胜者分别进行了“让宇宙听见我的声音”主题演讲、航天知识抢答赛、航天知识终极PK赛三轮比赛,最终来自长沙市莲湖小学的蒋瑞祺同学突破重重关卡,夺得总冠军,赢得“一大一小”两人实地观看卫星发射之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