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乡土诗人王青寅诗集《我提不起也放不下的乡村》首发

4月27日上午,宜阳乡土诗人王青寅诗集《我提不起也放不下的乡村》首发式在县花管委会议室召开,县文联主席徐慧丽,全国著名诗人、作家冷慰怀,著名诗人、作家赵希斌应邀出席首发式,并致贺词。出席首发式。来自县内外的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王青寅是宜阳县董王庄乡一位普普通通的的农民,他在辛劳的耕作之余,用诗歌抒发着新一代农民对土地的理解和感悟 ,用一腔热忱书写着对于农村的热爱,对于生活的憧憬。他的诗,朴实无华,透着浓浓的乡土气息,其中也不乏深沉的思考。

王青寅几十年如一日,把诗歌当成生命,把泥土当成生命,在家庭条件及其艰辛的情况下,坚持写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始终以泥土和耕种,丰收和歉收,干旱和水涝,耻辱和光荣,贫穷和富裕......之间,书写人生的意义。

他的诗写出了当代农民的精神风貌与家国情怀,切入了当代农民的精神实质,真实地呈现了深入骨髓的乡土生活经验,复原了辽阔而细腻的豫西乡村图景,给我们了解农民走进农民打开了一扇大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