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爸妈”陪湘潭市福利院孩子放风筝

临时“爸妈”陪孤残儿童在九华湖公园广场放风筝。(记者 刘立姣 摄)

春风和煦,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为了让孤残儿童感受春天的美好,体验放风筝的乐趣,4月25日,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陪孩子们来到九华湖德文化公园放风筝,同时,市疾控中心10余名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充当起临时“爸妈”,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去公园的路上,孩子们十分兴奋,一路上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不少孩子对风筝的构造、来历及作用说得头头是道。来到九华湖德文化公园,早已等候在此的“爸爸”“妈妈”立即迎了上来,孩子们很快与他们熟络起来。 大家一边扎风筝,一边聊天,在亲密的互动中,不知不觉就成了“一家人”。

孩子们拽着漂亮的风筝,兴奋地跑着、笑着,身后跟着一个个满头大汗、一脸笑容的“爸爸”“妈妈”。两名坐轮椅的孩子也在“爸爸”“妈妈”的推动和保护下,跟着风筝“跑”了起来,将美丽的风筝放上了天,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他们是一群活泼可爱的精灵,能陪他们放风筝,我和他们一样快乐。”临时“妈妈”冯女士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