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消息:LCK明年或将要进行联盟化

据韩媒消息,拳头正考虑在韩国顶级联赛推行特许经营权制度,也就是目前实行在LPL、LCS、LEC的联盟化制度。

2018年LCK夏季赛是韩国电视台OGN参与策办的最后一届LCK联赛。自2019年起,拳头游戏便全面接管了这个英雄联盟赛事历史上成绩最好赛区的顶级联赛——LCK的策办工作。

他们做出的改变包括建设全新场馆、赛事流程的全新制作等,但依旧保留了15年来OGN在LCK中推行的主流赛制。

在一月份,拳头便迫不及待地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LCK联盟化的最好时机。业内也有人士预估LCK将在明年实现联盟化。到时每支经过资质审核留在LCK的队伍都将在缴纳保证金后拥有LCK的永久席位。

届时,随着LCK联盟化的启动,原本的二级联赛体系(LCK联赛与CK挑战者联赛)将整合为单一的一个联赛,将吸引大量的海外公司与投资者参与到LCK当中而不会担心队伍有降级的风险。

中国大陆、北美、欧洲等地的赛区都已经推行了联盟化制度,并吸引到了相当体量的传统行业巨头的投资,其中以奔驰、NIKE、KFC投资的LPL为代表,他们在实行联盟化后联赛实现了高度的商业化,同时在国际比赛上的成绩也非常辉煌。

在LCK联盟化后,他们的专业化团队将大量挖掘和培养本土人才,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将更加完善。Afreeca Freecs已经率先组织了小型赛事来招募符合要求的优秀人才。俱乐部们的眼光将会放向长远的未来而不是眼前的保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