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2年或有2000万PC玩家转向主机阵营

近日,统计公司Jon Peddie Research(JPR)发布了一份关于游戏的研究报告,报告预计,到2022年,全世界总共将会有2000万PC游戏玩家转投主机阵营。JPR表示这一趋势与PC平台的衰退有着密切关系,大多数转投主机的PC玩家将来源于PC成本为1000美元以下玩家,不过随着电视机与游戏主机的改进,中高端PC玩家也将会受到影响。

这对于PC平台的游戏商与显卡商而言无疑是一个噩耗,因为PC游戏领域规模缩水已经非常严重了,据统计,2018年游戏市场总值达到1379亿美元,其中移动游戏占比51%,主机、PC游戏分别占比25%和24%,如果玩家继续减少,PC平台游戏有被逐渐边缘化的趋势。

不过谷歌和微软貌似对PC市场仍抱有信心。微软打算将Xbox游戏共享到Windows 10平台上——包括《量子破碎》、《古墓丽影》等游戏大作已经登录Windows 10商店。而谷歌则专注自家的云游戏项目Stadia,如果云游戏的网络问题能被成功解决,现有的市场格局将会被颠覆,也就无所谓PC、主机的区别了,这一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主机近年来的成绩也是斐然。索尼公布的最新财报,到目前为止,索尼已售出超过9680万台PS4,在过去12个月内出货量超过1780万台,预计到明年这个时候,索尼将出货超过1亿台游戏机,这对该平台来说是一个惊人的成绩。而PS5的机能据说会有巨幅增长,AMD的Zen2架构 CPU,搭配定制的Navi GPU核心,支持光线追踪技术和8K分辨率输出,并将引入3D音效和大容量SSD。而微软则表示自家下一代的代号“Anaconda”的性能将比PS5更强。也许PC引以为傲的硬件性能优势将被赶上,而主机方面的强大优化则一直为玩家津津乐道。

反观PC,英伟达发布高贵光追显卡,英特尔14nm在雕龙,再加上一众所谓的“大作”不断提高推荐配置,疯狂压榨硬件性能,在占多数的平民玩家无法再承担日渐高涨的搭建成本时,转投主机还真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