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如果没有互联网的辅助,还能处于主角位置吗?

传统IT系统项目,在企业中都是承担“配角”的角色,IT系统服务于业务发展的需要,必须听从需求部门的要求,或者是通过电子化流程提高办公效率,或者是通过提供数据供业务人员分析。传统IT项目干的都是吃苦受累的工作,却难为企业体现直接的商业价值。这种配角的角色,表现为始终无法进入企业的核心,无法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收入。

大数据产品承担的是“智慧”层面的工作,但没有互联网思维的辅助,依然还是处于配角的位置,常常扮演给企业的管理层和市场部门提供数据的“蓝领”工人形象。

互联网企业盈利的主要模式之一,就是互联网精准广告,即根据访问客户的内容喜好分析,推送其可能点击的感兴趣广告。每一次成功的点击,互联网企业就可以获得广告收入。在这个过程中,大数据通过洞悉客户喜好这个关键环节,切入了企业盈利的关键环节中,逐渐成为企业中的主角!

传统企业也一样,通过引入互联网思维,大数据产品能够独立发展,切入管理层关心的市场问题,给出大量的数据分析,指导企业的智慧决策,避免拍脑袋决策等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大数据也逐渐成长为企业管理的“大脑”,成为企业中最具价值的技术部分,成为企业发展的“中枢”。

由此可见,借助互联网思维,大数据可以完成一次升级的过程,不仅成长为独立的产业,而且在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营销等领域,提升企业“智慧”的能力,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主角”,完成一次“屌丝逆袭”的过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