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使用word的人必看!这些技巧帮你节约时间,准时下班

五一假期临近,绝不能让手头上的工作耽误了休假的好心情! 你只需要花三分钟时间,get以下这些让人相见恨晚的小技巧,助你提高工作效率,在快速完成工作,准时下班!

1、多次使用格式刷

大部分人使用格式刷的方式都是这样的:选中复制格式的文本,单击格式刷,然后用格式刷去刷要改变格式的文本。

但如果要给多段文本刷上同样格式的话,一次又一次的反复操作很麻烦。其实我们只要双击格式刷,就能锁住它并且多次使用啦。

2、将文字转化为表格

很多时候,我们把网页上的表格复制到word上,表格就会丢失,变成下面这样

这时候,其实利用word自带的功能,可以很方便的复原表格,操作方法如下:

①全选表格里的所有文字

②点击“插入”-“表格”-“将文字转换为表格”

③一般按照系统自动识别的结果,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确定后效果如下

3、格式的批量修改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对word文档进行批量的修改。如果文档内容撰写规范的话,用样式来控制格式的话就很简单,但有时文档并不规范,比如下面这样

图上的标题都是手动输入,然后设置加粗的。假设我们现在要把标题全部加大并且变色,此时操作起来就很费力。

可是我们用word的“查找替换”功能就可以进行批量操作。

①按CTRL+H调出查找替换窗口,然后点击“更多”

②在查找窗口点一下鼠标,然后点击下方的格式-字体

③将字体设置成标题原来的格式:加粗

④确定后,我们再点击替换的选项,将字体格式进行设置,比如字号小三,加粗,红色。

操作完毕之后,效果如下

4、表格插入空行

在表格右侧空白区域点一下(光标在表格外面),点击回车,就可以插入一行空行。

如果是要同时插入多行空白行的话,可以按以下方式

5、快速分页

CTRL+Enter 就可以!不要在傻傻狂敲回车键,或者还得点击插入,再插入分页符。

6、两端对齐

有些时候需要用到两端对齐,很多人是用敲很多空格来完成,这样不仅效率慢,而且经常会对不齐。比如下面这样

有两个解决办法:

①表格法

插入一个表格,输入内容后将右侧设为“靠右对齐”。然后将边框取消掉即可。

②用制表位法

先输入内容,注意的是,同一行内靠左对齐的内容和靠右对齐的内容不要用空格隔开,而是用Tab隔开。

然后选中内容,右击,选择段落:

在弹出窗口点击左下角的“制表位”按钮,新增一个40个字符,靠右对齐的制表位。

确定后效果就出来了。

7、让图片和表格自动加标题

很多人用word插入图片或表格,都是手动一个一个加标题,但其实利用题注功能,就可以自动给特定内容加标题

①点击“引用”-“插入题注”

②弹出窗口中点击“自动插入题注”,然后勾选再设置一些基本信息就ok了~

确定后,再插入一个表格,你会发现自动已经加上编号了(图片自动编号的操作类似)

赶快打开word文档实践一下这些技巧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