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方正县民兵灭火分队成立 “90后”占三分之一

龙头新闻讯(张磊夫 刘思男 记者 袁成亮)4月24日,方正县举行民兵森林灭火连入队仪式。龙头新闻记者了解到,年初,省、哈尔滨市将民兵森林灭火连的编组任务赋予方正县,这是在哈尔滨市编配的唯一一支灭火分队。

方正县人武部部长尹爱军向龙头新闻记者介绍,方正县人武部从辖区3个单位、2个乡镇的预编对象中优中选优,集结了80名优秀青年编组建连。全连退役士兵、党员比例均在40%以上,平均年龄35.7岁,"九零后"编兵占比接近三分之一。哈尔滨市中东部的方正县,森林资源丰富,植被面积广阔,有近30个大小国有林场,全县有林地面积达到26万余公顷,是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重要的木材主产区。今年入春以来,受冬季高温干燥气候和春季大风天气影响,森林火灾风险持续加大。

入队仪式后,人武部组织全连官兵开展了点验,邀请县森林防火专家和专业扑火队队员,对基干民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入队训练和专业训练。

(图片由省军区提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