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夺宝?其实这才是玩家战斗的原因

网络游戏自出现以来就有着独特而多元的魅力,有人玩游戏是为了社交,有人是为了击败boss获得奖励的快感,有人只是为了体会游戏内的风景,还有人是为了可以在虚拟世界里体会杀戮的快感。玩家圈子里也给不同的人群划分为"PVE党""风景党"等,其中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要数PVP党了。但是玩家们有没有想过,当我们在游戏里PK的时候我们到底为何而战,仅仅是为了获得奖励吗?

对喜欢PK的中国玩家们来说,最开始接触到的网游可能就是《热血传奇》,这个游戏代表了一大批八零后的青春。在传奇里面想要获得装备,最轻松的办法是直接买,最保守的方法是去打boss,但是最快的方法却只有一个那就是杀别人。不但如此,打败别人还能使对方是去经验,这就变成了人与人之间的恩怨。所以对传奇玩家们来说pk的原因就很简单粗暴了,为了装备,为了证明自己比别人强。

几年后的《魔兽世界》横空出世,wow给我们带来一个宏大的世界,突破了传统的"战法道"的限制,多样的种族与职业。魔兽世界里玩家已经从个人恩怨,转变为部落与联盟之间的对抗,或许在现实中并无瓜葛,但是游戏中同一阵营就是兄弟。魔兽论坛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你可以不知道3个DAI表,也可以不熟悉杂交水稻,但你不能不认识三季稻。为何会这样说?三季稻作为一名部落的玩家,在荆棘谷以一己之力屠杀联盟小号,虽然背负骂名,但是他却生生把联盟占优势的服务器打成部落优势服。从这里可以看到为了部落或联盟的荣耀就是魔兽玩家们战斗的原因。

再到去年的《绝地求生》,这款吃鸡类的游戏里面,玩家之间需要不断的对抗交战,在游戏本身的促进下玩家之间的杀戮战斗似乎变得简单不能再简单,为了活下去,为了比别人活得更久,为了活到最后。

让我们总结一下以上游戏的玩家对战的原因:为了可以活得更好,为了当英雄,为了阵营的荣耀。许多的玩家一直期待着能有一款游戏,这款游戏可以满足所有玩家对战的条件,可以圆他们一个梦想。

在玩家们的期待与呼声中《率土之滨》出现,这是一款具有高自由度SLG游戏,游戏不再局限于单人之间的作战,而把重心放到了玩家大联盟之间的混战。玩家在游戏内扮演的角色也将不在固定,你可以作为谋士坐镇后方"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也可以作为一员将军勇冠三军,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可以说各种玩家都可以在这里找回那份属于自己的角色。

作为一款实时多人战略游戏,率土之滨很好的体现了时间与空间的概念,让游戏内的世界变得更为真实。游戏交战的双方必须有着相邻的土地,折让游戏节奏变慢的同时也强调了同盟之间作战的玩法。可以单打独斗,但这并不是游戏的主旋律,和兄弟们一起征战沙场,攻城略地才是这款游戏最大的魅力之一。

来自兄弟之间的热血,来着征战沙场的激情,来自一统三国的梦想,或者这就是这款游戏让我们如此热爱的原因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