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一挥斩多年病魔,瘫痪老太再站立行走

近日,家住武安的王女士特意来到总医院邯郸院区骨三科,找到韩守江主任,李江涛大夫,将锦旗送到他们手里。连声道谢:“多亏了你们,我母亲才能重新站起来,现在已经可以不用双拐自己走路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原来,65岁的程大娘18年前因腰间盘突出服用大量不明药物后出现双髋关节疼痛,症状进行性加重,由于当时条件有限,就口服止疼药要缓解疼痛,近年来更是由于疼痛加重拄拐下地行走。近几个月,走路疼痛剧烈,行走困难,无奈卧床休息,连上床、翻身都困难。经人介绍,特意来到我院骨三科治疗。经仔细查体,诊断为双侧股骨头坏死,双髋骨性关节炎。由于保守治疗无效,且患者和家属强烈要求治愈,在经过周密准备后,行双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出院时已经能自己拄拐行走。

骨三科以骨关节外科为特色,开展人工膝关节置换、全陶瓷全生物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和关节镜微创手术。如严重的膝关节病变(罗圈腿),髋关节的股骨头坏死、髋臼发育不良可通过人工关节置换的方法短时间内彻底治愈,双侧同时置换占病人总数的一半,术后2~4即可下地行走。现在开展的“鸡尾酒”疗法大大减轻了患者术后功能锻炼的痛苦,术后出血量减少50%,多数病人不需要输血,减轻了患者的精神负担和经济负担。对关节内的骨折进行固定,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的修复,老年人骨性关节炎、慢性滑膜炎,肩周炎、游离体的清理等均可在关节镜下不开刀微创手术完成。在关节置换术后假体松动感染翻修和骨肿瘤保肢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年完成关节置换和关节镜手术300台以上,现在已有2000多例关节的手术经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