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丢失大客户?苹果近期表示与高通和解并达成合作!

说起苹果公司,这几年对中国消费市场的占有率可谓是雄霸一方,其令人称赞的MAC系列电脑产品也备受消费者喜爱。但是作为苹果电脑最大芯片供应厂的因特尔,近期苹果公司与高通公司达成和解并进一步展开合作而表现的有些无奈。这是为什么呢?

英特尔在2018年为苹果公司产品线供应了大约70%的LTE芯片,名正言顺的称谓苹果公司的最大芯片供应厂商。不过近期英特尔方发现,苹果MAC产品线逐渐脱离了自己研发的芯片,有可能苹果公司已经着手研制自己的芯片了。

说起苹果公司的自主研发,其在自主芯片这条道路一直被业内吐槽走得越来越远,但是其产品覆盖得越来越广。因此自制芯片一说,苹果公司可能有些路要走。

曾经,英特尔公司依靠着一年改微架构,一年提升制程来维持自己的性能提升。但是在 2015 年,摩尔定律却失效了。英特尔遇到了瓶颈,但却没找到下一步的出路。从英特尔的股价表现来看,苹果的措施似乎影响颇深。但事实上,发展自主芯片对于苹果来说并没有那么容易,而对于英特尔,其影响也没有那么严重。

但在今年4月26日时,英特尔宣布退出5G调制解调器业务的消息出现了,这是在苹果公司与高通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宣布几个小时后。当时,尚不清楚苹果和高通和解的真正原因。

不仅是苹果和英特尔渐行渐远,谷歌也在雇人尝试芯片研发,微软和高通也在推进 Windows on ARM,将其作为英特尔的备选方案。整个科技界都在像移动迈进,而英特尔却因扎根桌面设备而失去竞争力。

在这次苹果公司与高通公司达成和解事件后,对于英特尔公司确实有不小的影响,但并不足以撼动英特尔公司的地位,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评论点赞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