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哈尔滨新区(松北)文化美食周暨开江节开幕

东北网4月28日讯 (记者 印蕾)沐开江水、撒开江网、品开江鱼,4月28日,第二届哈尔滨新区(松北)文化美食周暨开江节活动在龙江第一村开幕,期间将举行鱼文化展示、美食展示、特色小吃、文艺表演等主题活动。

松花江是我国东北地区一个大淡水鱼场,鱼类资源十分丰富,“三花五罗”、大白鱼、鳜鱼等名贵品种早就闻名于世,全流域鱼类品种达77种,是我国北方淡水鱼的重要产地。

开江仪式

文艺演出。

鱼文化展示。

活动现场举行了开江仪式,表达了沿江人民对自然的敬畏与感恩。松安艺术团带来了歌舞、诗朗诵等节目。在龙江第一村村口设置了展板,集中展示并介绍松花江内的“三花五锣十八子”和鱼皮画等特色工艺美术品。餐饮企业设立了展台,现场制作铁锅炖鱼和各类鱼宴。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免费品尝美食,还可以和烹饪大师学习美食烹饪的技巧。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1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