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4G信号明明是满格,网络却很慢,背后的真实原因?

摘要:虽然国内的4G网络建设比较晚,但是随着国内三大运营商和手机厂商的大力推进,在短短的两三年时间里,就覆盖了国内大部分区域,4G网络如今已是全民普及,虽然大家已经用上了4G网络,但是,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普遍反映一个问题,那就是手机4G信号明明是满格,网络却很慢,究竟怎么回事?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就在不经意间,中国的通信升级换代正加速行进到4G全面普及的时代。我国保持高速的4G网络基础建设,4G基站已经占全球4G基站数量一半以上,4G网络质量成为全球最佳。

然而,虽然4G基站已经全球第一,但是,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普遍反映一个问题,现在的4g信号是好了,但是,4G网络却没有以前快了,甚至有些人说4g网络非常卡,还不如当年的3g网络。那么,为什么手机4G信号明明是满格,网络却很慢,背后的真实原因?

一方面、如今4G网络的覆盖已到巅峰,连偏远的山村都已经覆盖了4G。根据国内三大运营商公布的运营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2月份底,中国移动4G用户数7.3亿;中国联通4G用户数2.2亿;中国电信4G用户数2.4亿。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都用上了4G网络,4G用户的剧增是导致网速变慢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移动对应的基站数量是241万个,中国联通的基站数量是98.7万个,电信的基站数量是138万个。按照一个基站数量对应的客户数量计算,移动是一个基站对应385个用户,联通一个基站对应323.2个用户,电信一个基站对应224.6个用户。基站的容量就跟高速公路一样,每个基站的容量都是一定的。由此可以看出,用户量越多越容易造成网速慢。

更重要的是,现在各大运营商都会推出一些无限流量套餐,也就是说大家一天24小时都可以任意使用。也正因为此,很多人无时无刻不在使用手机刷屏,而且这里面更多的人刷的是视频,而不是简单浏览网站。所以,每当我们到人多的地方,即使你手机4G信号是满格,网络依旧很慢,因为同一个基站使用的人越多、使用的流量也就越多,就越容易造成信号拥堵。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