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一独居阿婆煮猪食时失火! 幸好民警出手帮忙灭火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4月28日讯(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张徐泙 文/图)七旬阿婆在老厝煮猪食失火,德化县公安局三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收集了全所所有灭火器赶到现场,和当地村民一起携手及时扑灭大火,避免更大损失。

据三班派出所民警苏明泉介绍,4月26日上午快9点的时候,有村民报警称:三班镇龙阙村一位70多岁的独居阿婆在老宅的厨房烧猪食时,不慎引发大火。当班的苏明泉接警后,立即和同事将派出所里所有的12个灭火器收集起来,驱车赶往现场救援。

“当时已经通知消防人员前来救援,不过他们要从德化县城过来需要一段时间。”接警后五六分钟,苏警官带着6名队员就赶到了现场,他们迅速取出灭火器冲向火场。

据了解,失火的是一座占地五六百平方米的老厝,平时已经没有人居住,那位阿婆平时只是在这栋老厝的厨房里用柴火灶烧猪食。

由于灭火器要对准火源喷射才有效果,于是警员们就尽量靠近失火的房间扑救。为了扑灭靠近内侧的大火,苏警官和队员们找来梯子,爬到相邻的房顶往下喷射灭火干粉、倒水。

12瓶灭火器很快用光了,但大火还没有扑灭,于是民警又和村民们一起,找来十多个桶,到一旁的水田里装水接力灭火。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明火终于被扑灭。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架起水枪,将余火扑灭,防止死灰复燃。

由于扑救及时,大火仅烧毁了两间房子,老厝得以保存,也没有人员伤亡。民警提醒:天气逐渐转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通客户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