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遭雷劈裂摇摇欲坠,新丰消防及时排除险情

记者今天从韶关市消防部门了解到,新丰县马头镇张田坑村委有一颗大树遭雷劈裂树杈欲摇摇坠落,严重威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幸好专职队消防员及时到场排除险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4月26日14时30分,新丰县马头镇政府专职队接到镇委书记电话指示后,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及3名专职消防员前往现场处置。抵达现场后,经观察发现该树约20米高,直径80厘米左右。当时树顶处有树杈遇雷劈裂,随时会发生坠落,情况十分险急。

根据现场情况,专职队消防员首先使用安全救援绳将大树绑紧固稳,在村委会干部和村民拉绳保护下,然后利用机动链锯、斧头等破拆工具对树头进行切割,经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大树锯断,受到了镇政府党委及广大村民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据村委会干部反映:由于大树周边为村道、房屋及农用地,村民在此位置活动比较频繁,如不及时排除隐患,随时会给他们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村民刘先生感激地说道:“非常感谢你们消防,今天终于把这颗大树砍掉了,我家就住在旁边,每次出门我都很担忧,怕给树杈掉下来砸伤。”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通讯员潘启富、李昌卢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卜瑜 通讯员潘启富、李昌卢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罗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