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战士为扑灭火情,满手烫伤竟浑然不知,网友:看着都心疼

6月2号呼伦贝尔和内蒙古的大兴安岭地区发生森林火灾,事情一经发生,当地森林火警消防员接到消息迅速空降现场,现场火势严重,环境恶劣,消防员战士在恶劣的环境中进行救火任务。

经过扑救,在3号上午火势得到了明显的控制,形式乐观。但到中午时突发状况,大风不断,火势蔓延入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消防战士时刻警惕,将火势控制在了可控范围内。

事情过后,一则短视频在微博刷屏,90后武警战士吴勇在完成森林灭火行动中,左手被烧伤,但他从未退缩,强忍着疼痛一直坚持至任务完成。

“在灭火过程中,环境恶劣,战士们只能用砍刀和油锯在前方开路,扑打明火之时由于坡度较陡,踩到石头失去了重心,然后顺势抓住了一个正在燃烧的木头。抓稳时发现手烫伤了,比较疼,但还是继续执行任务,和战士们一起扑打火线。”

这是在事后接受采访时,吴勇所叙述的当时自己的情形,全程都是在用平淡的语气,仿佛是诉说他人的故事,然而,在这背后隐藏的,是数千万如同这般的消防、武警战士第一时间抗住危险,保护人民安全的决绝背影。

吴勇下士,97年出生,入伍四年,担任班长一年,在部队中勤勤恳恳,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他折射出的,也是我中国军人的形象,我中国军人的担当!

消防员,为政府或民间所成立的灾难救援组织,参与消灭火灾或救援等任务,常年初入火场,保守毒气的威胁,2017年10月27号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消防员(职业暴露)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

而消防员,却又是许多不了解这个行业公民所不愿参保的志向。

一个小孩因为自己家猫跑在树上下不来,便打电话求助119,事后消防人员将猫带下,树枝卡进了猫的后腿部,造成腿部骨折,小男孩因此气愤不已,还将此事情投诉到有关部门,当时消防员遭到批评……

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生活中并不少见,然而我想说,消防员的职责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为“私人”服务,在享有我们当有的权利的同时,也请履行相应的义务。

在本次事情的评论下面,彰显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青涩的回忆:辛苦了!!谢谢你们!

抱猫跟我走:向你们致敬,辛苦了。

可乐的猫咪醉了:向人民英雄致敬!

占仆师啦啦: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心里都有安全感。

……

等等诸如此类的评论让人心里一暖,我们社会需要正能量,而这些事例一次次证明我们这个社会从来就不缺乏正能量,总是有那么一群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灾难出现,他们始终在最前头,向人民英雄致敬,辛苦了,注意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