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合资纯电第一炮,它将成为中国新能源车搅局者!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工业起步得较晚,即使后期奋发图强不断进步,自足品牌车企与合资车企的差距还是存在的,借着新能源车这股东风,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企图来个弯道超车,为此涌现出一大批造车新势力,还有像传统车企也逐渐转型到新能源领域。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4万辆,同比增长近6成,而且在销量前十的车型中几乎都是自主品牌,日子过得十分滋润。毕竟世界闻名的丰田目前暂时专注于混合动力车型,而其他合资品牌大多数只布局了旗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在纯电车型这一块,合资品牌还存在很大的市场空白,不过这一切的宁静将要被打破,这个搅局者就是轩逸·纯电,关键它的价格是比较亲民的,所以对自主品牌纯电车市场会有着很大冲击。2018年9月25号晚,在美丽的海南万宁,周叔有幸与200多名车主代表见证轩逸·纯电的上市。

补贴后售价为15.9万元,比16.6万元的预售价还要低7千元,这下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将要承受最大的挑战了。

此轩逸非彼轩逸

初看轩逸·纯电的外观,大家都以为这仅仅是轩逸的纯电车型,的确,和燃油版几乎一样的外观,是很容易把消费者所迷惑了,其实它们是两款完全不同的车型。国内很多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都是在燃油版基础上,经过改造而来的纯电车型,并非出自什么专业的电动车平台。

但轩逸·纯电的来头可不小,它可是基于日产专业纯电动车平台E-Platformm打造,也就是说它和聆风实质上是相同的,核心技术一脉相承,把它称为三厢版的聆风更加适合。那聆风有什么值得炫耀的?没错,就是那款全球销量第一的纯电动车,超过32万的销量足以证明一切。

低调的日产可是有着70年电动车研发制造经验,以及超过25年的汽车电池研发制造经验。

内饰配置齐升级

如果说它披着轩逸的外衣,那么内饰就充满了聆风的影子,平底式方向盘更加运动时尚,液晶显示屏+机械式仪表盘的组合更加科技实用,对了,还有造型独特的挡把造型也是恰到好处,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至于配置上面的升级也是诚意满满,如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热点、手机互联APP等配置,比燃油版轩逸更加科技实用化,而安全配置像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VSP行人提示等系统均有所配备,为消费者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大空间长续航

轩逸一直是主打家庭用车,其宽敞舒适的空间都是有口皆碑的,轩逸·纯电保留了轩逸燃油版的家用性质,轴距为2700mm,后备箱空间同样达到510L,可见电池包并没有侵占后备箱空间,实用性是一如既往的出色,满足全家日常出行的装载需求。

别看轩逸·纯电的电池容量才38kWh,相比同级别主流车型50-60kWh的电池容量要偏小,但轩逸·纯电338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谓是相当优秀,百公里电耗仅为13.8kw/h,像帝豪EV350虽然有着43.5kWh的电池容量,但其综合续航里程才300公里,这样相比之下帝豪EV350的能效就要逊色不少。

和自主品牌纯电车型相比优势在哪?

目前国内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但某些传统车企连燃油车都造不好,就企图迅速研发新能源车型,最终只会导致频发的电动车起火事件。日产则是厚积薄发类型,其电动车累计行驶40亿公里,发生重大电池事故0次,安全性上也是目前自主品牌所不及的地方。

日产聆风全球销量超过30万,得到众多车主的认可,而且其成熟的纯电平台E-Platformm有着先进的技术支撑,在驾驶品质、可靠性上更具优势,而且还提供8年20万公里的电池衰减保修,免费赠送及安装充电桩等服务。合资品牌之所以没有迅速推出电动车投放到市场,是他们不愿意把不成熟的产品拿出来卖,而少部分中国自主品牌为了不失去市场先机,把步子迈得太大也许不是个明智之举。

总结:轩逸·纯电的到来,无疑会使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格局发生动荡,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将受到大洗牌,没核心技术品质不佳的车企自然会被淘汰,而有实力的车企自然会遇强则强,不再安于现状,只能往更高的高度去挑战,同时轩逸·纯电也将吹响合资电动车进军国内的号角,是非常令人值得期待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