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是否发现汽车按钮文字都没有中文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国内所使用的汽车无论是国产的还是进口操作界面上几乎没有使用中文。相对而言手机生产到每一个国家总会变更成相应文字匹配,车辆操作界面好像与中文并不是十分的友好。是汽车业歧视中文还是有其他原因呢?

我们在汽车上看到的基界面几乎都是这样的。

外国品牌不用多说,理所当然都是英文按键。但是国内生产的合资其实都是使用了英文界面,这个就有点耐人寻味了。

开车留心观察的人都知道,除了导航电子屏外 其他按键清一色的都是英文,这让不少人表示不解。

不少人认为在中国使用的汽车用中文不好吗?特别是为什么自己国家生产的汽车也是用英文。对于不会英语或者一些上年纪的司机会造成不小的困惑,甚至还有人认为不用中文有歧视中国意思在里面,无论是进口、国产还是合资车都应该入乡随俗,在中国使用就应该使用中文标注。

当然也有其他声音,因为汽车早起是国外发明的,沿用因为也正常。同时英文字母相对比较简洁便于排版。从简明扼要的角度英文更加占据优势。

另外在国内早期的私家车都是以进口的为主,英文标识更显得高端大气。而从国际惯例来说,汽车发源比国内提前几十年,所以车辆按键标志也是理所当然的。

从生产成本的角度出发,绝大多数司机早已习惯了英文标识,哪怕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能明白这个按键是做什么用的。一旦要厂商重新设计并让消费者接受,这个过程就需要巨大的成本。其他先不说,单单是设计一种合适的字体就需要版权支持。而且普通的中文字体肯定无法满足美观的需求,轻大师名家单独设计必定产生高额的设计成本和宣传成本。因此沿用英文就变成了最好的选择。

与此同时,汽车零部件非常多,而且多数时候由多个国家完成。不可能每个零件发往不同国家都要使用不同国家文字,这样会产生不必要的巨额成本,所以采用国际通用的英文更能降低生产成本。

现在也有车型使用了中文标识,但是由于字体设计并不出彩,效果自然也不是很好。特别对于一些习惯了原本标识的司机来说还会有一些别扭。也许等哪家国产汽车实力强大了,作为自己品牌设计出一款带有浓浓中国风的字体后,中文的车辆按键标识就会成为一种全新时尚。

产生高额的设计成本和宣传成本。因此沿用英文就变成了最好的选择。

与此同时,汽车零部件非常多,而且多数时候由多个国家完成。不可能每个零件发往不同国家都要使用不同国家文字,这样会产生不必要的巨额成本,所以采用国际通用的英文更能降低生产成本。

现在也有车型使用了中文标识,但是由于字体设计并不出彩,效果自然也不是很好。特别对于一些习惯了原本标识的司机来说还会有一些别扭。也许等哪家国产汽车实力强大了,作为自己品牌设计出一款带有浓浓中国风的字体后,中文的车辆按键标识就会成为一种全新时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