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胃部用手摸到小肿块,可能是胃囊肿!养胃做好这3点

日期: 来源:花儿的美食厨房收集编辑:囊肿

很多胃病患者有时候在平躺时按压胃部,会摸到硬硬的小肿块,但是按压不会感到疼痛,让很多胃病患者非常的揪心,在去医院进行胃镜检查后发现大概率可能是胃部有囊肿,也是胃病恶变的信号之一。

胃囊肿是指胃壁出现的单个或多个囊性肿物,会随着时间的推迟而增大,常伴有上腹部饱胀不适、疼痛、恶心等症状表现,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常吃生冷食物和酒精性胃溃疡患者中。

胃囊肿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哪些危害?

首先胃囊肿会阻碍胃肠气体的正常交换,会随着时间而增大从而减少胃酸的分泌,梗阻胃部微血管血液循环,压迫胃肠壁出血,严重时出现胃溃疡,进而发生癌变。其次对患者食欲也会有很大的影响,导致患者日渐消瘦,造成营养不良。

如果胃囊肿发现的早可以通过手术切除或者膳食调理的方式改善恢复,如果发生在中晚期,医生一般会建议患者保守治疗通过“食药同源”的方式来调养脾胃,控制囊肿恶变和增大,保护肠胃。

所以避免胃囊肿的发生,日常养胃一定要重视,做好3点:

1、切勿暴饮暴食,日常三餐吃八分饱最理想。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如粥类或者面食。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多以温热食物、膳食纤维丰富的粗粮为主。

2、戒烟戒酒,多运动。酒精的刺激是胃囊肿发病的主要原因,烟草中的烟酸、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加速囊肿的恶变,因此要戒烟戒酒,饭后多进行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胃部血液循环,有利于肠胃新陈代谢。

3、补充肠胃多糖类活性物质

肠胃中最常见的富含膳食纤维的多糖类食物就是芝草多糖。它能补充胃部细胞所需的糖肽营养物质,改善细胞的代偿功能和免疫功能,抑制酒精性胃溃疡的形成以及对胃肠肌肉损伤和炎症的缓解。芝草多糖在被吸收后进入血液还能提高机体合氧功能,降低机体的耗氧量,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防治胃炎的发生。

平时生活中要做到以上3点,对我们肠胃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虽然胃囊肿发病比较罕见,但是随着我国居民饮食结构的变化,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防患于未然!

相关阅读

  • 肠胃炎上吐下泻好困扰!手脚2穴位缓解不适感

  • 肠胃炎发作让人不舒服,除了上吐下泻之外还发烧、腹痛,折腾得人不得安宁。若肠胃状况正糟,中医建议按压手脚2穴道,缓解不适感。手脚2穴位缓解肠胃不适:内关穴 位置:手腕内侧横纹往手
  • 疫情期间孩子急性胃肠炎的应对

  • 冬季小儿急性胃肠炎又开始多了起来,在门诊经常遇到呕吐、腹泻的孩子,家长看着孩子精神不好,不时喊着肚子疼,吃不下饭心疼不已。那么,关于小儿急性胃肠炎,家长
  • 无辣不欢?小心这些“麻烦”找上你!

  • 天冷了,很多小伙伴都热衷于吃辣味食物,比如水煮鱼、麻辣烫、香辣虾、麻辣火锅等等,简直就是无辣不欢。但是你知道吗?辣不是一种味觉,而是痛觉。而且吃辣很容
  • 男子颈部反复鼓包 一查竟是鳃裂囊肿

  • (通讯员 刘姗姗)32岁的张先生每隔一段时间,脖子上无缘无故鼓出一个大包,反复抗炎治疗却不能除根,最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才揪出祸根竟是先天性的鳃裂
  • 不吃晚餐减肥?适得其反

  • 海西晨报 记者 马丽 通讯员 彭钦平微胖女孩苗苗(化名)为苗条一些,经常每天只吃水果或者蔬菜,晚餐干脆就不吃了。结果一段时间后,她的胃不时出现泛酸、疼痛、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