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肝区反复疼痛,小心肝染病毒有炎症,再出现5个特征,赶紧上医院

日期: 来源:生气不如养生收集编辑:肝脏

都说肝是沉默的器官,主要是因为,肝脏出现问题,在早期都不会有很明显症状。所以一旦检查发现,那时候往往就已经发展成中晚期,非常影响治疗和调理的质量。

如果肝脏感染病毒就会出现问题,引发各种肝病,肝炎是最普遍常见的,而肝炎还容易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

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及时发现肝脏出问题后,身体出现的一些变化,及早检查治疗和预防。

反复肝区痛是大病征兆,身体这5个信号一出现,赶紧上医院

1、双眼颜色会晦暗无神,经常干涩发痒、看东西模糊,荷尔蒙紊乱出现鼻子发红的现象,有肝病时,除了鼻子,整张脸都十分鲜红;

2、有恶心呕吐、厌油、食欲差、全身乏力等症状,嘴巴经常会出现口苦、口臭、食欲不振,或者是嘴里没味道,喉咙很干;

3、经常牙龈出血、流鼻血、皮肤有血点等,这可能是肝硬化导致肝脏合成凝血酶的功能下降,血小板减少引起的现象。

4、皮肤发黄出现黄疸,尿液发黄、眼睛发黄、皮肤发黄,黄疸过高时还会出现皮肤瘙痒,出现黄疸,表明病情加重;

5、肝区部位出现暂时性疼痛和不适,身体部位有出血现象,牙龈出血、鼻子出血、痔疮出血、胃肠道出血等,且出血时难以止住,这是肝功能减退,凝血因子合成减少导致的。

肝不好怎么办?中医1个食疗方,快速调理肝脏功能,养护肝脏

葛根枸杞饮品——促进肝细胞修复,多吃对肝脏排毒

做法:葛根20克、枸杞10克、荞麦米10克、大豆、蜂蜜各5克。取10克荞麦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起锅,加入剩下的食材,加水煎煮1个小时后取汤饮用即可,每天喝2次。

药理作用:葛根,是中国的传统药物,含肝脏所需的多种维生素、糖原、氨基酸等成分,对肝细胞有保护作用,能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恢复正常肝脏机能,强化肝胆细胞自身免疫功能,抵抗病毒入侵;枸杞含有的多糖对于肝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多吃对肝脏排毒;荞麦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

不管是有没有肝炎或者是肝病,养肝护肝都十分重要,有这需求的人都可以自己熬煮或者购买参考服用。因为中药养肝护肝相对于西药而言,即使是停药后也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反弹,再次伤害肝脏或者其他脏器。

不想浪费时间和精力熬煮的,也可以选择葛根枸杞饮品的成品葛根枸杞发酵液。原材料和中药原理作用都是一样,只是特别结合了益生菌去发酵,经发酵提炼得到的汁液,能避免熬煮过成中有效成分的流失,更好地保留了食材的作用,服用也超级方便,人体吸收快养肝效果更好。

相关阅读

  • 请收好!贵州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中药协定方发布

  • 一、通用基础方 新冠病毒感染者早期可用协定处方(大青龙汤合五苓散) 组成:生麻黄9g,桂枝9g,生石膏25g,苦杏仁10g,甘草9g,大枣10g,生姜10g,茯苓15g,猪苓9g,泽泻9g,生白术9g。二、通用防
  • 在你熬夜的时候,它悄悄变性了……

  •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显示:中国民众平均睡眠时长7.06小时。64.75%的被调查者睡眠不足8小时。大学生群体平均睡眠时长7
  • 在你熬夜的时候,它悄悄变性了......

  •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显示:中国民众平均睡眠时长7.06小时。64.75%的被调查者睡眠不足8小时。大学生群体平均睡眠时长7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