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3种食物是血管的“菜”!经常吃,血管干净老得慢

日期: 来源:39健康网收集编辑:血管

血管对人的生活非常重要,能够促进血液系统的循环,为机体提供的部分提供充足的氧分。但如果血管受到了伤害,往往会导致多种心血管的疾病。因此大家要尤为重视血管的保护,多吃一些养护血管的食物。

养护血管的食物有哪些?

1、干果

干果中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三酰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分解,还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有效预防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

2、菜花

菜花具有植物化学物质,比如吲哚甲醇,有助于抗癌。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纤维素、维生素c,这些物质也对心血管有一定保护作用。

3、燕麦

燕麦具有比较丰富的葡聚糖,这是可溶纤维,可以清除肠胃中的胆固醇,有助于降低血管的粘稠度,保护血管的正常功能。另外,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能补充充足的能量,饱腹感很强,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

如何养护血管?

1、调整好生活习惯

如果过度熬夜,大量的毒素积累在体内,进入血管后血管收缩效率减慢,容易导致血液系统循环受阻,血液粘稠度更高。所以大家要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不能够过度劳累,应该按时睡觉,才能够保证正常的血液系统循环,避免血管的异常。

2、不能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焦油对人体的肺部和血液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进入人体的血管,往往会影响血液的循环流动,使血液中堆积毒素。长期如此,大量的有毒物质会被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血液粘稠度升高,不利于健康。

3、要多运动

如果长期不运动,血管中积累大量的有毒物质,形成动脉血管硬化,出现多种血压异常的疾病,很不利于血管的保护,常常出现心血管的疾病。所以大家平常要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促进血液系统循环,避免动脉硬化而影响人体的血压和血管的功能。

上面的内容介绍的就是养护血管的食物类型和一些有效的调理方法,希望大家在平常要更加重视血管的养护,多做运动,促进血液系统的循环,保障正常的血管功能。

相关阅读

  • 成办医院血液透析室正式启用!

  • 来源: 华西医院成办分院
    成办医院
    近期,历经约一年的规划、改建、装修,在全院各科室的通力协作下,成办医院肾脏内科血液透析室终于启用啦!
    成办医院血液透析室简介血液透析室位于
  • 献血是无偿的 为什么医院用血却要收费?

  • 为什么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医院用血却要收费?关于这个问题,很多人表示不理解,已经成了部分人拒绝参加无偿献血的最大“心魔”。尤其是网络信息时代,我们时常在网上能看到一些误
  • 为生命接力 用“热血”传真情

  • 1月6日一早,长春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北门前的无偿献血车内,献血者络绎不绝,一场为生命接力的无偿献血爱心活动正在进行。“受寒潮和疫情影响,我市血液采集量持续下降,临床血液供应陷
  • 一线直击:守护血透病人“生命线”

  • // 血液透析病人大多患有基础病症、免疫力相对低下,他们相对一般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高,在救治上也有一定的难度。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不多,但血液透析病人不透析的存
  • 血液严重告急,期盼您伸出援手!

  • 血液严重告急,期盼您伸出援手!致全市人民无偿献血倡议书  受寒潮天气和新冠病毒感染的影响,岩城献血人数锐减,各型血液全面告急,临床用血存在很大缺口,诚
  • 血液透析病人疫情防护宝典

  • 长期血透病人抵抗力较常人弱,属于易感人群,更容易遭受新冠病毒的侵袭。因此,血液透析病人的治疗与以往相比多了几分挑战。针对血透病人,如何更好地科学防治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