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21岁女大学生染上妇科病,妇科主任:这3大“恶习”害了她

日期: 来源:养生漫谈收集编辑:内裤

小文,21岁,今年正在读大二。本该是无忧无虑享受大学时光的时候,可是去年底小文发现自己白带异常,不仅量多,而且瘙痒有异味。但是考虑到自己是学生,小文不好意思去医院,只是去药店偷偷买了点洗液,每天洗洗,希望能有好转。

情况并不像她想象的那般美好,今年年初,小文发现自己不仅没有好转,而且情况越发严重,舍友陪同去医院化验,才发现换上了阴道炎!小文纳闷:我还未结婚,为什么会患上阴道炎?

妇科主任:年轻人这3大恶习易导致妇科炎症

1. 喜欢穿紧裆裤

近年来,有些爱美的女孩常喜欢穿紧裆裹臀的三角内裤和高弹紧身健美裤。这类裤子紧裆、包臀、面料为化纤织物又密不透气,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适宜细菌滋生繁殖,引起妇科炎症。

2. 久坐不动加上不正确的坐姿

女性跷二郎腿也会导致局部温度升高,这样在会阴处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可引起致病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外阴炎或者阴道炎。久坐不动加上跷二郎腿,容易造成盆腔内气血循环不畅,引起附件发炎,如果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有可能影响整个盆腔。另外,有痛经史者,久跷二郎腿还可能加重痛经。

3. 不正确的清洁方式

正确的清洗私处的方法是先会阴部再清洗肛门。如果先洗肛门再洗会阴,将肛门处的细菌带入阴道,或经期使用盆浴等,病菌也会上行侵入内生殖器。

加上很多女性,喜欢用洗液清洗私处,殊不知,长期食用洗液会破坏阴道本来的酸碱度。破坏其自净能力。长此以往,妇科病也就来了。

防治妇科病,女性应该做好这几点:

1、选用棉质透气的内裤

闷热不透气的环境是细菌的温床,所以女性应该选用棉质透气的内裤,能避免细菌的繁殖。

2.多吃健脾祛湿的食物

从中医角度来讲,“湿土之气同类相召”,内外湿相合,湿困脾土致使脾虚运化失职,水湿泛滥,下注胞宫致带脉失约则见带下量多,湿邪化热伤络或成湿热湿毒,则带有青、黄、赤、白、黑之分。《傅青主女科》云:“夫带下者俱是湿症。”

想健脾祛湿的女性可以多吃这些食物:赤豆薏米魔芋粉。祛湿:薏米、赤豆、茯苓,三者都是很好的祛湿渗水食材,也能健脾胃,利尿,消炎降火。驱寒:山药、薏米都是很滋补的食物,我们煮汤都会放的,平时少吃到,但驱寒作用好,每日取30g左右用开水冲食,坚持一段时间,体内湿气自然去除,妇科疾病也会逐渐缓解。

3.注意清洁及清洁方式

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避免妇科炎症的发生,女性应该每天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并且保持内裤的卫生。做到内裤单独清洗,并且阳光暴晒或者开水消毒。经期内裤不与日常内裤混穿。

相关阅读

  • 向太的这些做法,彰显女性魅力!值得学习

  • 婆媳这碗水,不好端!前几天,小编上网冲浪的时候。刷到这样的视频,向佐带着郭碧婷出席活动。会场上众多大咖,十分华丽。而向佐作为男人,原始的冲动让他也不禁盯着那些姣好的女网红盯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