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高血压患者最好别吃的食物,了解了防患于未然,为家人收藏吧

日期: 来源:祺和堂食疗养生收集编辑: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心血管疾病,在中国患病人群已远超3亿,可以说每5个成年人里面就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不仅普遍,而且危险性很大,如果长期不注意,很有可能导致脑出血,心梗等意外发生,尤其在饮食上,高血压患者也要格外注意。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高血压患者少吃的食物。

高血压患者最好别吃的食物,了解了防患于未然,为家人收藏吧

葡萄

生食能补气益血、强筋骨、通经络、利小便。久食能健身延年。对治疗高血压有益,还能使人精力充沛,并有抑制病菌的作用。因葡萄含较多柠檬酸、苹果酸等,如果一次吃太多,会伤脾生内热。脾胃虚寒及糖尿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但它含糖量很高,因此高血压患者谨慎食用。

忌含酒精的饮料和咖啡、浓的红茶,这些饮品会导致神经兴奋是导致血压升高的重要因素。

对于高血压患者,医生都会建议在日常的饮食中少咸,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血压升高的钠主要来自于包装和加工的食物,而不是盐,哪些你应该避免?熏肉、香肠、腊肠、热狗等加工肉制品。

忌食动物油脂,选用植物油,因为动物油里富含饱和脂肪酸,同时金枪鱼、鳗鱼等由于含饱和脂肪酸丰富也不宜选择。

那么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许多人对绞股蓝很奇怪,绞股蓝被称为高血压的“死对头”,其对高血压患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绞股蓝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能。绞股蓝不仅具有明显的调节血压、降低血粘度的作用,它也有助于防止微血栓形成。

荔枝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荔枝还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荷叶茶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不仅无害,反而益处多多,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等功效,可以长期喝,而且常喝荷叶茶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有显著的功效。

相关阅读

  • 引导健康生活,让年轻人远离“老年病”

  • 近日,据《半月谈》报道,高血压等惯性认知中的“老年病”,正在向青少年群体蔓延。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最新一版《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显示,据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兴平庄头镇 党建引领抓整治 农村面貌换新颜

  • 兴平庄头镇 党建引领抓整治 农村面貌换新颜兴平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党建引领,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宜居村庄
  • 车轮打滑怎么办?冬季行车安全攻略请收好

  • 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行车必须小心谨慎车轮打滑、视线受阻......低温大雾雨雪天气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这份冬季行车安全提示请收好!雪天行车慢行车 缓刹车冰雪路面车轮容
  • 连云港:“1+6”智慧社区警务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 2022年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辖区警情同比下降23%,刑事发案同比下降38%,其中电诈发案同比下降60%。在过去的一年里,灌南县新安派出所以位于灌南主城区中心的人
  • 2023年汕头迎春花市10日开市

  •   春节将至,花市先知。由“汕头花城”主办的2023年汕头迎春花市将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过年买花、逛街游玩的好去处。花市经营时间从1月10日至21日,目前进场的400余家商户都在
  •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开赛

  •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8日开赛,首个比赛日决出了高山滑雪大回转U20、U15、U12各组别冠军和晋级总决赛选手。吉林站是
  • 早期中国文学中的极美与极丑

  • 美与丑是人们在日常生活、艺术品鉴中都广泛使用的一对概念。作为艺术形式之一种,文学自然是以美为尚的,俊美的人物,精美的器物,赏心悦目的风物景观,凡此种种历来是文学书写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