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老胃病有救了,常吃这些食物保护胃黏膜,健脾养胃肠胃更健康

日期: 来源:祺和堂食疗养生收集编辑:胃病

胃病作为一种常见病,很多患者的病情都是时好时坏,反反复复。对此,胃病患者要注意生活中的坏习惯,治疗胃病,在正确用药的基础上,还必须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坏习惯不除,胃就难有宁日。

肠胃不好会影响排毒,出现便秘之后又会形成口臭、失眠等等问题。对食物的消化不好不仅影响食欲,还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免疫力下降、身体素质下降就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吃得太多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超出分泌能力,可能会导致胆管胰管等相对狭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平常又有哪些养胃好办法呢?

老胃病有救了,常吃这些食物保护胃黏膜,健脾养胃肠胃更健康

陈皮中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P比果肉的含量还高,它在进入肠胃后会形成保护膜附着在胃表层,对胃部起保护作用!

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切开山药,拉出的黏黏细丝,是山药特有的黏蛋白,具有保护胃壁功效,改善人体消化,还能促进食欲,尤其适合长期胃部不适导致食欲不振的人,当成平日护胃的好食物。

相关阅读

  • 肠胃炎上吐下泻好困扰!手脚2穴位缓解不适感

  • 肠胃炎发作让人不舒服,除了上吐下泻之外还发烧、腹痛,折腾得人不得安宁。若肠胃状况正糟,中医建议按压手脚2穴道,缓解不适感。手脚2穴位缓解肠胃不适:内关穴 位置:手腕内侧横纹往手
  • 受伤后不能吃“发物”?事实则不然!

  • 流言:经常会听到老人说,受了外伤之后,一定要懂得忌口。有些食物吃了之后,会让伤口不愈合,甚至还可能化脓,比如海鲜、牛羊肉,甚至豆腐。真相:关于受伤之后忌食“
  • 常言道 | 谈谈腌制食品的是与非

  • 开栏语“常言道”是国内首个以炎症性肠病为主题的中医科普栏目,寓意为“肠炎道”;“常言道”的创作团队是以陈延教授为主体的广东省中医院炎症性肠病慢病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渭南三人获“陕西好青年”称号

  • 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1月6日,记者从共青团渭南市委了解到,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
  • 超30%阳康可能会脱发?医生建议→

  • 继咳嗽、失眠、脑雾等“新冠后遗症”后脱发也在榜单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不少“阳康”们正在经历着掉头发的苦恼好多网友吐槽说“本不富裕的脑袋顶更是雪上加霜”6日,浙江杭州市
  • 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实战化演练!

  • 据“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1月8日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1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重点演练对陆
  • 联合国秘书长也谴责了

  • 古特雷斯谴责冲击巴西政府机构的行为 当地时间1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谴责对巴西政府机构的冲击行为。他强调,巴西人民的意愿以及民主机构必须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