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棍和泡芙不可兼得?告诉你个神秘配方

脆皮法棍泡芙

脆皮配方(32个)

无盐黄油

215g

太古黄金幼砂糖

180g

低筋粉

240g

花生碎

54g

制作:

1、无盐黄油(冷藏、切1.5cm大小块状)与赤砂糖用手搓匀(或用扁桨中速搅拌均匀,拌匀即可,切勿打发),加入低筋粉继续搓成面团。

2、冷藏1小时,待用。配方中的花生碎粒不是在此处使用,最后装饰表面时会用到它的。

泡芙面糊配方(32个)

牛奶

270g

480g

色拉油

120g

液态酥油

180g

低筋粉

300g

3g

全蛋

420g

制作:

1、比较大的厚底平底锅内放入牛奶、水、食盐、色拉油、液态酥油,煮沸,加入过筛后的面粉,搅拌均匀至锅底出现雾蒙蒙的一层薄膜,稍降温至60℃左右转移到搅拌器缸中,逐个加入鸡蛋,没加入一个拌匀后再加入下一个直至全部加入,搅拌至光滑即可(有经验者可自行控制蛋添加的量)。

2、用圆形或星形花嘴在烤盘上挤成长24cm直径2.4cm的长条。

3、取出冷藏的泡芙脆皮,擀压成3~4cm厚度的均匀薄片,切割成同样尺寸的长条,铺盖在泡芙表面,喷薄层水雾,撒上泡芙脆皮配方中的花生碎粒,放入提前预热至210℃/185℃的烤箱中,烘烤约35分钟,前期严禁打开烤箱,25分钟时调炉(如果烤箱温度非常均匀则此步骤可略过),表面呈漂亮的金黄色即可。

-THE 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