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2盘家常小炒,比鱼肉好吃百倍,老下饭了,一周吃六次不嫌腻!

上汤娃娃菜

用料

娃娃菜2棵;皮蛋1个;咸鸭蛋1个;鸡高汤1小碗;蒜3、4瓣;盐适量

做法

将娃娃菜洗净后切成手指粗细的条状,皮蛋、咸鸭蛋剥好后切成小块,不要切的太碎。

炒锅倒油,大火加热,放入剥好的整颗的蒜瓣翻炒,看到蒜变的表面金黄,就倒入一小碗鸡高汤(输入“高汤”,可以收到各种高汤的做法),再倒入一小碗水,大火烧开。

鸡汤开锅后放入切好的皮蛋、咸鸭蛋、娃娃菜,盖上锅盖,转中小火,煮5-10分钟左右,等到娃娃菜熟了即可盛出。(因为鸭蛋本身是咸的,所以盐可以少放甚至不放。)初春冒新芽

用料

蒜苗适量;鸡蛋3个;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

将旧蒜一个个剥好,排在盘中,每日清晨,加上清水,没过几日,旧蒜就冒出了新芽。

用剪刀剪下蒜苗,切成碎沫。

取一个大碗,打散3个鸡蛋,拌入蒜苗碎,加少许盐调味。

锅中放多一些油,待油热倒入鸡蛋蒜苗液,来回翻炒片刻,即可。用来拌米饭吃最好了。宫保杏鲍菇

用料

杏鲍菇三个,花生米,干红辣椒,姜,葱,蒜,糖,醋,老抽,香油,鸡精,水淀粉,盐,青椒。

做法

杏鲍菇洗净切小丁,花生米准备好。

青椒切小块,辣椒切小段,葱姜蒜切碎。

老抽、白糖、醋、鸡精、水淀粉和盐调成汁备用。

炒锅中放多些油,将杏鲍菇过油后倒出。

炒锅中放少许油,放入干红辣椒变色后,放葱姜蒜爆香。

放入杏鲍菇丁翻炒。

转小火,淋入调好的汁,快速翻炒。

加花生米、青椒块翻炒几下,淋少许香油即可。鸳鸯豆腐——口感滑嫩,味道超好哦

用料

北豆腐;鸭血;郫县豆瓣酱;酱油;葱,姜,蒜;蒜苗

做法

豆腐和鸭血切小块,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淋干水分备用。

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爆香,再加入豆瓣酱翻炒,加入酱油。

加入水煮开。

放入豆腐和鸭血,转中小火炖一会儿,至软嫩入味。

放水淀粉勾薄芡。

加蒜苗,出锅。鱼香金针菇

用料

金针菇350克;黑木耳4朵;泡红辣椒2个;姜2片;大蒜1瓣;香葱1棵;郫县辣酱2小勺;鱼香汁:;酱油2小勺;醋2小勺;黄酒1小勺;白糖2小勺;水淀粉2小勺

做法

1)、泡红椒切碎、葱、姜、蒜切末,郫县豆瓣酱剁细备用。

2)、碗中调入葱花、酱油、糖、醋、酒、水淀粉拌匀成鱼香芡汁备用。

3)、黑木耳提前泡发洗净切丝备用。

4)、将金针菇的根部切掉,用手撕成一条条的。

5)、锅中水烧开,把金针菇放进去焯一下,时间不要太长,半分钟即可。

6)、把金针菇捞出后用冷水冲凉,挤干水分。

7)、锅中放1大勺油,爆香葱、姜、蒜末和泡辣椒。

8)、然后放入郫县辣豆瓣酱煸炒出香味和红油。

9)、把黑木耳丝放入快速翻炒。

10)、下入金针菇。

11)、倒入鱼香汁大火翻炒。

12)、待芡汁糊化汤汁收浓以后即可关火盛出。

素食版的鱼香肉丝,美味上桌~~海苔煎豆腐

用料

海苔片;南豆腐;干淀粉;鲣鱼露;白糖

做法

将豆腐切成1cm左右的厚片;海苔片裁剪成条(约豆腐长度的1/3宽);

用海苔片在豆腐的中段裹一圈,利用豆腐本身的湿度使海苔片贴合,然后剪去多余部分;

把豆腐的两面均匀沾上干淀粉,放入平底锅,少油、中火煎至成型、表面微黄;

用2大勺鲣鱼露和1勺白糖调成汁,倒入锅中,煮至被豆腐基本吸收即可。红焖笋干

用料

笋干;小葱;干红辣椒;生抽;老抽;盐;白糖

做法

笋干用清水泡一夜

锅里放水,把泡好的笋干放锅里煮约20分钟

把笋淋干水分,切小块,小葱切断,姜切丝,红干辣椒切小断

锅里面适当的多放些油,油热后,放葱姜干辣椒爆香

放入笋干翻炒

炒出香味后,加入即将没过笋干的清水,加糖老抽生抽和盐,盖上盖子焖烧

直到汤汁收的差不多没有时,加入小葱段即可关火蟹黄豆花

用料

咸蛋黄2个;内酯豆腐一盒;葱花少许;盐少许;油少许;蒜蓉少许;姜末少许

做法

咸蛋黄取出后,用碗碾碎。

热一锅水,焯一下豆腐,注意不要把豆腐弄碎,起锅之后把水沥干。

热锅,放少许油,把姜末蒜蓉和咸蛋黄中火爆香,这时候蛋黄会起泡泡好可爱。

倒入豆腐,稍微翻炒,用锅铲切成稍微小的块。我不喜欢太多水,放少许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鱼香茄盒

用料

茄子2个;牛肉末150克;虾仁12个;生抽;陈醋;白砂糖;郫县豆瓣酱;葱;姜;蒜;干辣椒;黑胡椒粉;花椒粉;料酒;香油;淀粉

做法

虾仁切小段。

肉末备好。

加入虾仁,黑胡椒粉,花椒粉,生抽,料酒,香油,用手抓匀至肉上劲。

茄子切厚片,每个厚片中间片一刀,不要切断;将抓好的肉馅塞入茄子中。

淀粉调成面糊;锅内放入适量的油,待油热,将塞好肉馅的茄盒,粘匀面糊,放入油中炸至表面金黄。

捞出沥干油份,备用。

葱切葱花,姜切丝,蒜切末,干辣椒切段。另起一锅,锅内放入少量油,待油热,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爆香。

加入郫县豆瓣酱,煸炒至出红油。

加入适量的水,大火将汤汁煮沸,加入生抽,白砂糖和陈醋调味。

将炸好的茄盒加入汤汁中,倒入水淀粉,大火收汁,盛盘撒葱花即可。醋溜包菜

用料

牛心包菜1小颗;生姜2片;大蒜2瓣;干辣椒2-3个;花椒1勺;香醋3勺;生抽1勺;白糖1勺;盐1小勺;淀粉2勺

做法

包菜切掉根部,一片一片的拨开,冲洗干净,用手撕成适口的小片,把叶子和茎分开放。

大蒜切片、姜切末、干辣椒切成小段备用。取一个碗,倒入醋、生抽酱油、盐、糖、淀粉调成调味汁备用。

锅中倒入一些油,先放入花椒小火炸出香味,然后将花椒捞出。放入蒜片、姜末、干辣椒爆出香味。

先将包菜茎的部分放入翻炒,茎的部分变软后,再加入叶的部分大火翻炒。

待包菜稍一软榻断生就可以倒入事先调好的碗汁,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上桌~~手撕杏鲍菇

用料

杏鲍菇(杏鲍菇焯水后会缩水很多,三个才能拌一小碗);葱;葱油(可用香油或橄榄油代替,但葱油更香);生抽;米醋一点点(增加味道的层次);盐;糖

做法

杏鲍菇对半切成两段,按纹理撕成丝。(切开的杏鲍菇用刀拍散后更容易撕成丝。)

锅内水烧开,倒入杏鲍菇焯熟后捞出放凉

杏鲍菇挤干水份。(水份一定要挤干,这样杏鲍菇才能充分吸收调料)

加所有调料以及葱花拌匀即可烧蘑菇

用料

平菇;葱;姜;蒜;生抽;老抽;黄酒;白胡椒粉;糖;鸡粉;盐

做法

平菇去根,洗净

由于平菇质地细嫩,所以可以把稍大的菇片,用手撕开即可

由于平菇含水量高,为防止在炒制过程中平菇出水,所以要用热水焯一下

将油烧热,将平菇爆一下,迅速放一小勺黄酒,以去除掉蘑菇自身的腥味

此时,把葱姜蒜一同倒入锅中翻炒(临出锅放葱姜蒜,可避免因长时间的加热使其香味消失)

随后放生抽和鸡粉提鲜,外加一勺糖

勾芡后,让锅里一点水分都没有,蘑菇都要焦的感觉才好。最后用老抽调色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