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同款美味秘籍,第一次做就能成功!

盐酥鸡应该是很多90后上学时必不可少的零食之一吧!每天放学或是校门口,或是后街小巷里,总能听到各家摊主的叫卖声,盐酥鸡必定会在其中~

不过它可不仅是90后的美好回忆,它也是台湾朋友们非常钟爱的小吃之一~最近热播综艺《中餐厅》里,苏有朋完成的这道盐酥鸡也是受到了其他明星的一致好评~

那我们就快来看看如何搞定这道大受好评的盐酥鸡,让它陪你边看综艺边回忆~

台式盐酥鸡

by 曼步厨房

·主料·

鸡肉|500g

鸡蛋|1枚

蒜|3瓣

·辅料·

糖|1汤匙

绍兴酒|2汤匙

生抽|2汤匙

胡椒粉|2汤匙

五香粉|1/2茶匙

肉桂粉|2茶匙

咖喱粉|1/2茶匙

盐|3茶匙

·做法·

1.鸡大腿洗净,去皮、去筋。

2.将多余部分的油脂去除,用小刀将骨头取出,鸡肉切块。

3. 鸡肉跟鸡蛋、生抽、酒、蒜泥混合在一起;再加入干性材料,完全搅拌均匀后进冰箱冷藏3~4小时,使鸡肉入味。

4.取小锅,将胡椒粉、五香粉、肉桂粉、咖喱粉和盐混合倒入锅中,小火炒。大概2~3分钟香味散发出来就可以了。

5.放凉以后装到小罐子,密封保存可以用很久!

6. 从冰箱取出腌制好的鸡肉,裹上淀粉。

7. 裹好淀粉的鸡肉放在大盘子里,静候5分钟左右。

8. 用低温(差不多140左右)炸2分钟,目的是让外壳成型,鸡肉炸熟;

9.鸡肉捞出沥干油;同时调高油温(约190左右),再次放入鸡肉,炸2~3分钟。

10. 将回锅炸好的鸡肉沥干油分装盘,盘子里垫一张厨房纸可以用来吸收多余的油分。

11.撒上事先炒好的椒盐粉。

12. 顶部可以放少许罗勒做点缀~罗勒也称九层塔,在《中餐厅》里,它才是盐酥鸡的精髓;如果你买不到也不要紧,下面的6个小贴士依然能帮你做出美味的盐酥鸡~

小贴士

1. 材料上选用的鸡的大腿肉,就是鸡腿上面连接身体的那块,因为这块肉是最嫩的~

2. 取骨头的时候如果有软骨,留在鸡肉上,口感更好。

3. 裹面粉的时候动作要轻,不要用筷子用力戳鸡肉而使水分跑出来,从而影响口感。

4. 刚沾好淀粉的鸡肉表面是白色的,返潮以后表面颜色变深,其实是淀粉吸收了鸡肉表面的水分,形成了薄薄的一层外壳,这样炸好的鸡肉既酥脆(鸡蛋的作用),外壳又不至于破裂。

5. 复炸的目的是将表皮多余的油分逼出,同时变得酥脆,鸡肉又不至于太干。

6. 注意:如果一直用低温炸,需延迟时间,表皮油多而且最后鸡肉会由于炸的时间太长而导致口感偏干;相反,如果一开始就用高温的话那么表皮很有可能会炸焦。

▷入秋就喝这30碗甜汤◁

祛湿润燥好清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