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做“椰汁桂花糕”,点心大厨的秘诀,终于学到做法了!

手把手教你做“椰汁桂花糕”,点心大厨的秘诀,终于学到做法了!

桂花糕是历史悠久的一个小吃,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以嫩滑入口即化,细腻化渣美味口感赢得了广大吃货们的热烈追捧!

朋友的朋友是在酒店里做点心大厨的,一次跟朋友的饭局上认识了,人长得还挺帅,当时桌上点有一份椰汁桂花糕,这位大厨开始炫技了,滔滔不绝的说起了桂花糕的历史,说的咱也非常是神往,不禁惊叹,3000多年前的吃货们还真不是素的,能做出如此美味的食物,最后我请教了具体做法,具体还真教了我,也许是本萌比较受帅该待见吧,哈

现在马上揭晓秘诀......

椰汁桂花糕用料主要分2种:

1、椰汁层所需材料如下

椰浆200克、牛奶200克、白砂糖50克、吉利丁粉30克

2、桂花层所需要材料如下

干桂花5克、水350克、冰糖75克、吉利丁粉20克

把椰浆倒入锅里

然后把准备好的牛奶和白砂糖倒进椰浆里,开小火搅拌均匀,搅拌得差不多了,再慢慢倒入吉利丁粉继续搅拌均匀,煮开了以后就可以关火了

用筛子把椰浆层的浆液过滤一下,去掉粗糙和未充分融化的部分,保持细腻,然后放在一边摊凉到常温即可。

接下来到了桂花糕层的做法了,把准备好的水倒进锅里,放入桂花和冰糖,小伙慢慢烧开闷煮10分钟左右,桂花味道就出来了。

用筛子把煮好的桂花液体过滤掉桂花,并且去掉杂质。

慢慢把吉利丁粉倒进去,搅拌均匀,全部融化无结块即可

把桂花液体再过滤一遍,同样的放一边摊凉至常温

模具里放进一半的椰浆层液体,放在冰箱里冷藏20分钟,椰浆层液体凝固了以后呢,取出来

再倒入一半的桂花层液体

继续盖好盖子,放冰箱里冷藏20分钟

然后再把剩下的椰浆层倒完进来,冷藏20分钟

最后把剩下的桂花层液体全部倒进来,在表面撒上一点干桂花,这次是冷藏1个小时,冷藏的这个步骤,有一点是要注意的,如果浆液未凝固,务必等到浆液凝固了再进行下一步.

大功告成,美味可口的椰汁桂花糕就做好了,切成棱形摆盘,全家围着开吃吧

这么详细的步骤,相信各位小姐姐们都已经学会了,赶紧试一试吧!

如果本文对你有收获,请分享给亲戚朋友,这是小编更新的巨大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