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要这么炖才好喝,比排骨汤更香比鱼汤更鲜,很多人都炖错了!

鸡汤在很多人眼里不仅仅是好吃可口的菜肴,还是能够成分补充身体营养的补品。但是做鸡汤却有很多很多技巧,下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做鸡汤的小技巧,学会后,在家里就能煲出美味可口的鸡汤。

第一个技巧:宰活鸡吃冻鸡

我们平时用来煲汤的鸡都是从菜市场买活鸡,宰杀以后拿回家清洗几遍就开始做了,中间都不会停留多少时间。但是如果你希望鸡的肉感更好,煲出来的汤更可口,那么就要将买回来的鸡先冷冻3-4小时后,再开始制作,因为冷冻过后的鸡不仅可以让鸡的肉从“僵直期”过渡到“成熟期”还能杀菌,因为刚刚从市场里拿回来的鸡不仅有很大的异味还会有许多残留在鸡的内部。

第二个技巧:飞水

其实不仅仅是鸡肉,在用其它肉类炖汤或者做菜时都应该有飞水这个过程(飞水就是在用肉之前,把肉类用水煮一下),鸡肉飞水后,煮出来的汤不仅没有混浊的感觉看起来很清亮,而且味道也很醇香。

其实飞水除了这些,还可以让鸡肉在煲汤前充分地去除腥味。一般都是用温水来煮鸡肉,煮6-8分钟即可,开水就需要3-4分钟。但是如果用冷水来煮,鸡肉就会经历从冷到热得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鸡肉里的营养成分就会大量流失,用它熬制的汤的营养价值也就没有那么高了。

第三个技巧:下锅

用来炖汤的原料,一定要冷水下锅,因为这个时候的原料会随着水温的升高,其内的香味和营养成分才会慢慢地释放出来。所以之前有飞过水的原料,在取出来以后,一定要用凉水清洗后再放入装有凉水的锅中开始炖煮。

第四个技巧:火候

对于煮任何汤,火候的调节都是至关重要的,炖鸡汤也是一样。在炖鸡汤的前十分钟,应该用大火炖煮,煮完后再开文火,开的时候要似开非开的,因为如果用大火将鸡汤煮沸腾以后,再马上调制小火,鸡汤的鲜味会有很大的损失,而且在用大火炖煮时,一定记住不要揭开锅盖,因为此时要让鸡的鲜味充分发挥出来,敞开来煮,鸡的鲜味会不断地跑出去。

第五个技巧:放盐

很多人在煲汤的时侯都没有仔细研究过放盐的技巧,有时候在刚开始煮的时候就放盐,有时候在煮到一半的时候再放盐。可是,放盐的时间有时候也可以决定一顿汤的味道和香味,所以这也很重要。

如果在刚开始就放盐,盐煮长了会与肉类发生化学反应,鸡肉里的蛋白质会被锁定,炖出来的鸡汤,不仅汤味淡,而且肉也炖不烂。既然这样不行,那该怎样放呢?其实,盐和别的调味品一定要在汤已炖好时放。鸡肉炖好后再放入调料,然后再开大火煮十分钟,这样不仅能让鸡肉变得更有味道,鸡汤也会更鲜美。而且还要记住,调料放进去后,不能搅拌,因为这样就会让鸡汤的盐味加重,盖住了鸡本来的味道。

炖汤的五个小技巧就介绍完了,你平时炖汤的时候也没有用到这些技巧呢?如果没有用过,那就赶快学会,这样你下次炖出来的汤才会更加浓郁好喝,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所以自己赶快动手试一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